人氣 2190

日本希望企業讓員工在家工作減少奧運壅塞 日企沒意願

#寰宇 #新奇 #日本 #遠端上班 #上班族
聯合報編譯季晶晶/即時報導
 
谷村惠美(譯音)當初未能為剛出生的女兒找到日間托育機構,為了不請長假離開她工作的「荷包蛋」公關公司,被迫採取對日本而言屬於激進的作法。她開始在家工作。
 
她如今是兩個孩子的媽,仍然保持彈性工時,包括在家工作的時間,兼顧了家庭責任和職業生涯。路透報導,她擔任「荷包蛋」董事長辦公室主任,這種作法獲得上司支持。
 
路透調查顯示,83%的日本公司表示,目前不允許員工在家工作。示意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1111人力銀行公布上班族升遷現況調查,有47.39%的上班族工作至今沒有任何升遷的經驗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 
對員工常有加班壓力的辛勤打拚日本企業文化而言,谷村是少見例外。
 
路透調查顯示,83%的日本公司表示,目前不允許員工在家工作。73%的受訪公司說,在今夏東京奧運期間,不考慮准許日本人常稱為遠端辦公的工作方式。
 
谷村說:「老實說,我剛開始覺得不好意思,因為每個人都進辦公室工作,只有我在家。但我接受是否達標的績效評估⋯⋯我的表現水準並未下滑。」
 
企業不願允許員工在家工作,對日本政府來說不是好消息。東京火車和道路的擁擠情況出了名,當局希望企業在奧運期間能准許員工遠端辦公,讓奧運參賽選手和觀眾不會那麼辛苦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