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460

網看到「超臭曬衣法」臉都綠了!專家曝4招爽爽晾

#居家 #新奇 #租屋 #曬衣服 #室內曬衣 #內褲 #烘乾機 #除濕機
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/綜合報導
 
在寸土寸金的城市裡,租屋族常常沒有足夠的室外曬衣空間,許多人只好將衣服晾在室內。日前有民眾反應,她將內褲曬在房間,雖然乾了,聞起來卻比穿好幾天的還臭,因此上網求助正確晾衣方法。
 
一名網友在PTT透露,因在外租屋,私人內衣褲不方便晾在外頭,只好掛在室內陰乾,怎料明明乾了,卻飄著奇怪味道,「居然比穿好幾天的內褲還臭,很困擾」,詢問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。
 
在寸土寸金的城市裡,租屋族常常沒有足夠的室外曬衣空間,許多人只好將衣服晾在室內。圖/Pixabay
在寸土寸金的城市裡,租屋族常常沒有足夠的室外曬衣空間,許多人只好將衣服晾在室內。圖/Pixabay
 
文章曝光後,掀起網友熱議,「隔著螢幕都聞到了」、「洗好一定要脫水,不然很容易臭,洗衣精量要捨得用」、「你穿過好幾天嗎,不然你怎麼知道味道」、「細菌繁殖當然臭」、「可能脫水不夠又晾在室內環境不夠乾,濕掉的衣服發臭」。
 
內行人提供4招,建議原PO往後可以這樣做,「通風問題?晾在室內的衣服,通常我下面會開除濕機或者旁邊擺電風扇吹就沒這問題,你可以試試」、「有除濕機的話開除濕機,或開窗戶」、「某日本品牌有出一款曬在室內用的洗衣球」、「直接拿去投幣式洗衣,用烘乾機烘就好」。
 
日本家事專家每田祥子曾分享室內晾衣秘訣,首先指出,想讓衣服快速變乾,室內濕度很重要,除了開除濕機,出太陽時可以將窗戶打開,下雨天就開電風扇讓室內空氣流通。另外,也可以在晾衣處底下鋪報紙,藉由報紙的吸水效果來降低濕度。 
 
為了節省空間,大多數人習慣將衣服晾在牆邊,但空氣沒有流動的牆邊反而容易凝結水氣,使衣服不容易乾,每田祥子認為最佳的晾衣地點是在房間的正中間,通風較好,衣服乾得快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