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6

室內曬衣容易有異味? 專家秀5招在家快速乾衣 寶特瓶也能是神器

#室內曬衣 #居家 #家事 #新奇 #寶特瓶
香港01 西米Lu/撰文
 
端午節假期一連多日有驟雨,潮濕天氣下,洗好的衣服都只能選擇在室內晾乾,但是卻會容易產生異味,以為放近窗邊空氣會更加流通?有日本節目請來洗衣專家,教5招室內晾衣速乾技巧,為雨季做好準備!
 
每年五至六月就是日本的梅雨季,天氣潮濕多雨,想晾乾衣服都變得不容易。早前,日本電視台節目《ZIP!》請來專家「洗衣三兄弟」(洗濯ブラザーズ),教大家在雨季晾衣的速乾技巧!
 
潮濕天氣下室內晾衣容易產生異味。圖/翻攝自節目《ZIP!》
潮濕天氣下室內晾衣容易產生異味。圖/翻攝自節目《ZIP!》
 
下雨天特別容易弄濕身上的衣物,連同剛剛洗好未乾透的衫褲,專家建議晾乾時間最好控制在5個小時以內,否則就會容易產生細菌,也是散發難聞「異味」的成因。究竟在室內晾衣有甚麼要注意?放近窗邊不代表空氣會更加流通、衣物更快乾?
 
想解決定問題,先要搞清楚室內晾衣有「異味」的成因。專家解釋,原來是來自一種叫做莫拉氏菌的桿菌。至於為何特別容易在潮濕天氣下大量繁殖,最主是來自室內環境三大因素!包括溫度高、濕度高和人體的皮脂污垢。以下專家將會傳授5招,讓你在家都可以快速乾衣!
 
【第1招】記得放入洗衣機前,要先將衣服內外反轉,才能徹底洗淨衣服底面沾上的細菌和人體皮脂污垢。
 
【第2招】要防止衣物散發「異味」,專家建議濕衣服最好在5小時內乾透。專家提醒,只要選用正確的地點和方法,就算是室內都可以很快晾乾衣服!
 
【第3招】第二個推薦的地方則是客廳。很多人以為放在窗邊衣物會更快乾,但是專家指原來太近窗戶,空氣反而會更加不流通!衣物甚至會出現「半乾半濕」的狀態!專家建議最好將衣物放在空氣比較流通的客廳中央位置。
 
【第4招】衣物之中, T-shirt布料容易因為無法通風而難以完全乾透?專家教遇到這個情況,最重要撐開衣服的布料,增加衣物接觸空氣的面積,例如使用比較闊身的衣架。
 
【第5招】除了以上兩個方法,專家又教大家可以用寶特瓶自製「乾衣神器」。壓扁衣架兩端,然後分別套上寶特瓶,增加布料接觸空氣的面積,就算是最難乾腋下都可以快速乾透。
 
文章授權轉載自《香港01》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