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229

浴室「矽利康條、天花板、磁磚」發霉超崩潰?達人親曝神招:只需3樣道具

#居家 #新奇 #浴室 #矽利康 #發霉 #天花板 #磁磚 #清潔 #家事 #漂白水 #矽利康發霉 #浴室天花板發霉 #天花板發霉
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/綜合報導
 
家中浴室用矽利康填補縫隙雖然方便又防水,但長期使用下來,潮濕的浴室總會讓矽利康邊條開始出現霉斑,讓人感到困擾,不過有網友就提出一招神撇步,效果相當好;除了矽利康條外,還有家事達人分享浴室其他容易發霉處的清潔方法。
 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裝潢DIY研究室》表示,浴室淋浴門邊角填縫的矽利康長出霉斑,「整條發黑非常髒」,他不知該如何清潔,因此提問「發霉的矽利康要怎麼處理?直接刮除重新填縫嗎?」
 
浴室長期處在潮濕的狀態下,許多地方開始會出現霉斑。示意圖/取自photoAC
家中浴室磁磚老是發霉,讓網友不得不上網求助。示意圖/取自photoAC
 
對此,網友們親曝除霉神招,「發霉的矽利康,只要用廚房紙巾沾漂白水,鋪蓋在表面一個晚上,就會恢復得跟新的一樣」、「我都把廚房紙巾撕成長條狀擺上去,再用滴管或是針筒將漂白水點上,不服貼的部分用夾子輔助整理,取下也用夾子輔助,完全不沾手」。也有網友建議「預防勝於治療」,平時將浴室確實除濕,才能真正防止矽利康發霉。
 
Youtuber《我是佐藤SATO》常分享有關整理、收納、清潔等家事的小撇步,其中在「清潔」方面,他也曾上傳過數支快速清除家中各個容易發霉的地方,像是上述提到的浴室矽利康邊條發霉,有很多人以為只能重新鋪設,但佐藤表示,其實簡單3步驟就能讓矽利康邊條煥然一新。
 
佐藤指出,要消除矽利康邊條的發霉黑斑,只需要準備臉盆、漂白水和餐巾紙,先將漂白水倒入臉盆,再將餐巾紙浸泡在漂白水,最後將餐巾紙覆蓋在發霉的矽利康邊條上,等待3小時後,就能擁有白白淨淨的矽利康邊條。
 
事實上,浴室除了矽利康邊條容易發霉外,磁磚、天花板也常因潮濕而有霉斑,佐藤表示,如果是要清除浴室磁磚發霉,只要將一般紗布(也可用餐巾紙或衛生紙取代)浸泡在漂白水內再覆蓋到發霉的磁磚上,只要60秒就能清除霉斑。
 
至於浴室天花板發霉,佐藤說,為了避免液體清潔劑滴到身上,建議先將清潔劑噴在餐巾紙上,再覆蓋至發霉的天花板,等待10分鐘後再拿掉並用抹布做最後清潔即可,如果是累積較久的霉斑,可以停留30至60分鐘再擦拭。
 
另外,佐藤也提醒,在做這些清潔工作前,記得配戴口罩及手套,避免吸入及接觸過多的次氯酸鈉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