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88728

發霉有救了!兩樣小物拯救發黑矽利康

#矽利康 #發霉 #浴室 #漂白水 #餐巾紙 #保鮮膜 #潮濕 #清潔 #居家
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/整理報導
 
居家常用的填縫劑「矽利康」,經常用在廚房、浴室、牆面等處,但這些地方溼氣重,長期和水氣接觸,容易發霉、變得黑黑的,想要讓它變回最初的樣子,不必專程購買專用清潔劑,只需要「清潔劑」、「餐巾紙」就可以。
 
矽利康常用於接縫處的填補,但長期接觸水氣,容易變黃、發霉(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/攝)
浴室膠條霉斑(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/攝)
 
透明便宜的矽利康,變黃、發黑就是黑黴菌開始附著的跡象,怎麼清理,其實很簡單,將漂白劑噴溼餐巾紙或化妝棉,濕敷在發霉的矽利康上,靜置一天再撕除、用水沖乾淨,就能去除的乾乾淨淨,如果沒有餐巾紙也能用家中常見的保鮮膜代替,日本節目《稀奇珍稀奇》中,清潔達人分享,將清潔劑噴在矽利康後,將保鮮膜貼上去,10分鐘後,也能達到同樣效果。
 
不過,居家賣場人員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也提醒,清潔只能去除淺層黴菌斑,如果發霉太嚴重,還是刮除、重新填補,也能直接使用有防霉效果的矽利康,但這只能抑制黴菌生長,太潮濕還是行不通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