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046

影響健康的隱形殺手! 甲醛簡易去除術

#中古 #新奇 #寰宇 #居家 #甲醛

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/綜合報導

木料與家具多半會添加甲醛物質,原因在於木頭容易藏有蟲卵,在木料製作時蟲卵尚未孵化,直到成為裝潢建材或家具後才出現蟲害問題,因此許多木料在加工前會浸泡甲醛,用意在於防止蟲害問題,但是甲醛本身會由木料蒸散,且會存在許久無法消散,長期下來有可能影響健康,因此可以善用家中常見的木炭或咖啡粉,做為吸附甲醛的簡易工具。

新買的家具會有一股刺鼻難聞的味道,這種家具很有可能就是由浸泡甲醛的木料製作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)

韓國家具行iloom家居進軍台灣駐點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

雖然無毒綠建材形成一股風氣,但是要完全避免使用到添加甲醛的建材或家具並不容易,尤其系統家具與木作櫥櫃最容易使用甲醛,而甲醛會殘留在木材非常久的時間,甚至要花上20年的時間才能夠完全消散。因此剛裝潢好的新家最好可以先開窗,並使用空氣清淨機約3天,利用自然風先把刺鼻的甲醛味道降低,而某些空氣清淨機具有過濾甲醛的功能,可加強淡化甲醛臭味。對於長期來看,可以利用家中的竹炭或木炭做為簡易過濾器,裝潢達人陳俊良提到,竹炭或木炭有許多細孔,可以吸附空氣中的甲醛,但是木炭的過濾範圍有限,可以放置在木櫃或衣櫥的角落。

喜歡喝咖啡的人可以將沖泡後的咖啡粉曬乾,收集起來後放置在家中角落,因為咖啡粉本身會吸附濕氣,加上粉末間的空隙具有過濾的作用,所以咖啡粉能做為簡易的空氣濾清器,另一方面,咖啡粉本身具備淡雅的清香,除了過濾空氣與濕氣外,也可以做為天然的芳香劑使用。

針對家具的甲醛殘留物,市面上也有推出專門去除甲醛的去除劑,這種甲醛去除劑類似噴霧式清潔劑,將清潔劑噴灑在家具或木作物品上,再以乾淨的布擦拭,就能去除部分甲醛物質,因為甲醛是慢慢釋放出來,因此甲醛去除劑建議每個月固定使用。目前市面上也有推出能夠過濾甲醛的空氣濾清器,長時間在家中連續使用空氣濾清器,可以將空氣中的甲醛過濾,減少對生活上的影響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