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936

凍寒想泡湯!北投、烏來溫泉人潮瞬增3成訂房破8成

#寒流 #溫泉 #泡湯 #旅館

記者陳睿中╱即時報導

隨著寒流來襲,台灣變成藍色凍番薯,許多人也紛紛趁著低溫前往溫泉區泡湯,溫泉區的業績因此大幅成長。包括北投、烏來等熱門的北台灣溫泉區業者表示,這兩天業績直接提升了2~3成以上,部分溫泉旅館住客率更直衝9成,周末住宿一房難求。

寒流來襲,溫泉旅館業績提升2~3成(圖/北投加賀屋提供)

每年10月至隔年3月是溫泉旺季,但今年受到暖冬因素影響,天氣冷的日子特別少,連帶重挫年底固定會出現的泡湯熱潮。溫泉業者透露「冬天氣溫還20幾度,泡湯的人都變少了」,估計較去年同期減少2成的業績。但是本次寒流來襲,加上情人節將至,再次吸引大批旅客前去泡湯。

北投日勝生加賀屋估計,自2月9日降溫開始,泡湯人數就快速增加了2~3成,周五、周六的訂房也全滿,僅剩週日還有零星的空檔。北投麗禧溫泉酒店也估計,相較於平常日,本周的「寒流日」業績上漲了4成6,來客數成長幅度更突破5成。

同為北台灣熱門泡湯地的烏來溫泉,過去因颱風而重挫當地觀光與溫泉產業,如今浴火重生,完成復建工作。烏來觀光發展協會聯絡人張銘義表示,烏來近日因為寒流加持,來客數也有2~3成的成長,帶動老街回溫。

張銘義指出,許多民眾以為烏來溫泉仍在重建,但其實作業均已完成,加上烏來有野溪、湯屋、溫泉旅館等泡湯型態,選擇眾多,適合旅客前來。張銘義也澄清,日前發生湯池內有蟲的事件,該座溫泉會館其實是位於新店,並非烏來溫泉區,民眾可以安心泡湯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