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9765

浴室開窗卻老是發霉!她無計可施大崩潰 原來是洗澡完少做「這些事」

#居家 #浴室 #廁所 #磁磚 #發霉 #潮濕 #新奇 #盧淑媛
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/綜合報導
 
浴室是家中最潮濕的地方,若不定期清潔、保持乾燥,可能就會引發磁磚發霉、玻璃堆積陳年水垢等現象,即使是全新浴室也難逃魔爪。
 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極簡風居家裝潢設計」表示,自己每天都有開啟浴室的暖風機,外加把窗戶打開通風,仍不解為何磁磚老是發霉,還碰過地板發霉一大塊的窘境,短短5個月就清了2次,令她相當無奈,PO網求助盼獲得解方。
家中浴室磁磚老是發霉,讓網友不得不上網求助。示意圖/取自photoAC
家中浴室磁磚老是發霉,讓網友不得不上網求助。示意圖/取自photoAC
不少過來人提供原PO幾個解決辦法,「每天洗完澡拖地、勤打掃」、「刮水+除濕機,結案」、「我浴室沒有對外窗,所以每天洗完澡就是花個兩分鐘吧!牆壁、地板、乾濕分離的隔門都刮乾淨,其實沒有想像中累」、「每次洗澡完我一定用海綿拖把吸乾,很快,不沾手,甚至連牆壁也會隨手處理,沒多久浴室就乾燥了」。
 
翔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盧淑媛表示,空氣中有許多細菌,而潮濕更是細菌的溫床,建議家中浴室、廁所,務必時時刻刻保持乾燥狀態。
 
盧淑媛指出,一般來說,有窗戶的浴室是最好的,加上多功能機,可乾燥、暖風、冷風、換氣,對浴室的通風效果非常有幫助。
 
但有時即便是開窗的浴室,也可能會遇到對外是天井,較無光線、通風、日照較差,影響其通風效果。此時盧淑媛就提醒,為避免浴室太過潮濕,風就必須對流,因此她也列出6項建議:
 
一、廁所門都要開著。
 
二、開啟多功能機:夏天啟用冷風功能,冬天也可暖風或乾燥,並加上抽風機,且將窗戶打開。
 
三、洗完澡有水氣,磁磚出現結露,此時可利用塑膠刮片刮除水分,對乾燥有保障。
 
四、若以上方式仍覺得不通風、較潮濕,可加放小風扇並朝窗戶吹,帶動風的對流。
 
五、採用除濕機時,記得要把馬桶蓋蓋上,才能避免馬桶裡的水影響除濕機的除濕效果。
 
六、若是新裝修戶,建議在磁磚縫隙使用抗菌、防霉的抹縫劑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