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7454

「浴室裝冷氣」是在搞啥?設計師推坑:其實很好用

#新奇 #居家 #浴室 #廁所 #冷氣 #盧淑媛
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/綜合報導
 
台灣夏天氣候炎熱,冷氣機就成了不可或缺的家電。而一般來說,冷氣機都會裝設在臥室或是客廳等空間裡,但日前網路上卻出現裝在浴室裡的案例,令人嘖嘖稱奇。
 
經常分享居家室內特殊裝潢的臉書粉絲專頁《奇葩裝潢分享中心》,日前就PO出一張網友投稿的照片,看似平凡無奇的浴室,卻被加裝了一台冷氣機。
 
許多網友對於浴室裝冷氣感到很新奇。圖/截自臉書粉絲專頁《奇葩裝潢分享中心》
許多網友對於浴室裝冷氣感到很新奇。圖/截自臉書粉絲專頁《奇葩裝潢分享中心》
 
照片曝光後,吸引大批網友留言,有人歪樓開起玩笑,也有人認真分析裝設理由,「是把跟老婆吵架之後要睡哪也算進去了嗎?」、「有錢人的奢華就是不一樣」、「又一個覺得上大號需要吹冷氣的?」、「女生夏天吹頭髮很需要啊!」、「冷暖除濕機,我也這樣用」;另外也有人表示,冷氣本身就容易發霉,認為不應該放在浴室。
 
對此,翔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盧淑媛表示,浴室裝設冷氣其實有許多好處,尤其是沒有窗戶的浴室,夏天如廁時就不會滿頭大汗,冬天也有暖氣調節,再加上可以除溼,一機多用。但因冷氣機沒有換氣功能,需再另裝抽風機換氣,替代浴室多功能機。
 
盧淑媛也點出該浴室的其他問題,雖然有做乾濕分離但無窗,若沒有抽風設備,洗澡的水氣重,恐將減少冷氣機使用的壽命。若開除濕,也要記得要蓋上馬桶蓋,以免馬桶有水除不完。
 
由於該浴室的冷氣為「壁掛式」,盧淑媛指出,若要在浴室裡裝空調,建議採用其他空間的吊隱式空調主機,藏於其他天花內,僅送一口冷氣出風,不能設計冷氣迴風,這樣不僅能達到冷氣送進浴室的效果,又能保護空調不受濕度影響壽命。
 
盧淑媛也提醒,浴室除了送冷氣進來之外,還是需要裝一台「浴室多功能機」,可以送風、除濕、暖風、換氣、乾燥,好處多多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