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8

中南部空汙向北擴散! 環保署預警:雙北等地紅害到明天

#地方 #空汙 #紅害 #東北季風 #濃霧
聯合報記者吳姿賢/台北報導
 
25日中部以北受空汙影響嚴重,截至下午3時觀測,全台共有6站紅害、37站橘警,環保署表示,中南部汙染物逐漸往北擴散,因此北台灣空品不佳,雙北等地都會出現紅害,預計至少維持到26日白天,傍晚東北季風增強才可能改善。
 
環保署監資處科長游智淵表示,先前就有預報空品會不太好,西半部清晨、夜間也有霧,近幾天台灣都吹東風,擴散條件比較弱,因此西半部空品都不太好,之前主要是雲嘉南高屏空氣不好,25日凌晨到上午期間則是中部比較嚴重、出現紅害。
 
25日午後台北市中山南路附近空汙嚴重,一片霧濛濛。記者吳姿賢/攝影
 
游智淵說,中午過後中部、竹苗地區產生渦流,就像是逆時針的漩渦,把中南部汙染物逐漸帶往北部,因此現在中部沿海地區空品慢慢變好,而苗栗、新竹、桃園整個都不好,接下來就換新北、台北,預計接下來幾個小時會出現紅害。
 
游智淵說,晚上也會起霧,加上風速也弱,因此空汙還會持續到明天白天,但根據氣象局預報,26日傍晚會有東北季風增強,屆時空品應該可以改善。
 
環保署預報,26日環境風速仍偏弱,清晨及夜間水平和垂直擴散條件差,易累積汙染物;午後風速稍增強且垂直擴散條件好轉,將有利汙染物擴散。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,北部、竹苗、高屏空品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,中部、雲嘉南空品區為「紅色警示」等級。
 
環保署說,27日東北季風增強且北部地區有雨,空氣品質將逐漸好轉;南部地區位在下風處,仍須留意汙染物累積情形。宜蘭、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、竹苗、中部空品區為「普通」等級;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