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1

台鐵工安意外 3疑點待釐清

#交通 #地方 #台鐵 #工安 #事故 #意外 #調查
中國時報記者莊哲權/台東報導
 
台鐵海端火車站2死1重傷工安意外如何發生,駕駛是否有接獲施工通知、是否有鳴笛、受重傷的王姓瞭望員是否也參與施工等諸多疑點,都是檢察官列為調查的重點。不幸罹難的潘姓領班家屬,24日到事故現場招魂,兒子呼喚著再也回不了家的爸爸,令人鼻酸。
 
台鐵局工程車23日上午由陳姓駕駛在池上和關山間路段進行訓練,車內還有另名鍾姓資深駕駛,於海端火車站附近撞上施工道班人員,造成2死1傷的悲劇。
 
罹難的潘姓領班家屬,24日到事故現場招魂,場面哀戚。圖/中時記者莊哲權攝
罹難的潘姓領班家屬,24日到事故現場招魂,場面哀戚。(莊哲權攝)
 
曾在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中擔任瞭望員的黃月春說,通常施工現場兩邊都會有瞭望員,必須緊盯著遠方,看到火車出現時就要按喇叭示警,絲毫不能鬆懈,而且通常瞭望員距離施工人員約50公尺,絕對不能一起工作。
 
據了解,受重傷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的王男,填寫的身分資料是瞭望員,職責為緊盯火車,為何卻被火車撞上,當時王是否也跟2名死者一起工作,這些疑點都有待釐清。
 
另外,駕駛工程車的陳姓司機員在檢察官偵訊時表示,當時是在進行駕駛訓練,未接獲該路線有施工通知,行經事故地點也有鳴笛。
 
對此,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曾揚嶺表示,有關2名駕駛的說詞,還要調閱相關資料,以釐清真相,目前仍將陳、鍾2人列為被告。
 
「爸爸回家了!」住池上鄉大坡村48歲潘姓道工是領班,與妻子都是阿美族人。昨早,讀小五、小三的一對兒女由潘家二姐陪同,到海端車站事故現場招魂,兒子呼喚著爸爸回家,場面哀悽。另1位罹難的55歲劉姓道工,則是海端鄉紅石部落布農族人,劉的兒子長期在北部工作,他說,過年曾返鄉團圓,才離開1個多星期,就發生遺憾,真的很不捨。
 
他也質疑現場鐵道筆直,為什麼會撞到工人。對於司機員說有鳴笛,他完全無法接受,因為鳴笛聲很大,不可能沒聽到,台鐵一定要給個交代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