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51

大巨蛋2缺失不改 使照別想拿

#政策 #地方 #大巨蛋 #復工 #建照
中國時報記者張薷/台北報導
 
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剩下不到2年,被視為柯任內最大痛腳的大巨蛋,預估有機會2022年中正式營運,但北市建管處在大巨蛋在復工後,抽查發現有安全梯圖說不符規定等2項缺失,要求遠雄應重新申請變更設計建照,否則不核發使用執照。對此,遠雄表示,未來會將變更案送交台灣建築中心審查。
 
大巨蛋從柯文哲上任時成5大弊案,接著被以未按圖施工為由,在2015年被勒令停工,後來歷經都審、環評、性能式審查長達5年,在2020年7月重新核發建造執照,8月大巨蛋復工。
 
大巨蛋在2020年復工後,北市建管處抽查發現有安全梯圖說不符規定等2項缺失。圖/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
 
建管處表示,大巨蛋復工後,抽查變更設計建照結果,發現2項缺失,包括建築技術規則第97條規定是大巨蛋樓梯須設安全梯且周邊需有防火牆及防火門區畫、99條為影城棟須檢討設置屋頂避難平台,由於2項缺失涉及原本評定性能設計,遠雄需重新辦理變更設計建照。
 
建管處指出,遠雄預計在2月底先向台灣建築中心申請變更性能設計審查,經台建中心審查合格後,需把變更的圖說,送至建管處完成核備,否則不核發使用執照。
 
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表示,大巨蛋復工期間可併行作變更設計,將下沉式廣場變更為避難層,未來會將變更案送交台灣建築中心審查性能設計,並依照委員回覆意見進行變更。
 
台北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表示,大巨蛋在停工前已完成8成,剩餘工程進度在復工後,重新歸零計算,目前完成度約12%,整體進度落後不到1%。
 
陳世浩指出,遠雄預計巨蛋主體在2021年底完工,而市府還要花半年時間勘驗,順利的話2022年6月可拿到使用執照,進入下一階段的試營運,並核准最後營運計畫。
 
外傳身兼棒協理事長的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,將以個人身分號召多間台日企業組成投資團隊,將取代遠雄集團,成為未來大巨蛋體育園區經營團隊。
 
柯文哲表示,現階段還是要認真把大巨蛋蓋完,在BOT案興建完工、取得使用執照後,才能進行股權轉讓,他也說,辜仲諒沒有不好紀錄,但強調不能預設營運時間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