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8

大巨蛋解約賠300億 柯稱沒估過

#大巨蛋 #地方 #柯文哲 #復工 #政策
中國時報 張立勳/台北報導
 
北市府同意大巨蛋復工,市長柯文哲甚至在臉書發懶人包指大巨蛋若解約要賠300多億,議員苗博雅18日質疑,300億哪來的,有任何單位估算、研究嗎?隨意稱要賠償300億,嚇得大家認為不應解約。柯文哲對此坦言,300億是大約的數字,沒有實際估過。
 
柯文哲赴議會施政報告,苗博雅指出,柯同意大巨蛋復工後,在臉書拋出一個懶人包,內容包括若大巨蛋解約,將賠償遠雄300多億,讓不少人覺得要賠那麼多錢,不應該解約處理。苗博雅質疑,解約賠300多億是哪來的,2016年遠雄喊價解約市府賠370億,柯文哲還說「呷卡麥ㄟ」,現在卻變成在替遠雄背書,難道柯被盜帳號。
 
苗博雅要求柯文哲改掉賠300億的說法,柯回應稱可以,因為沒有真的去鑑價。圖/張立勳
 
柯文哲坦言,應該要有一個精確數字,但到底多少也沒有估計,僅知道遠雄和銀行借了約100億。
 
苗博雅說,大巨蛋的興建成本約89億元,遠雄若解約最後喊價市府要賠300億,但是沒有任何一個單位知道喊價的根據是什麼,只有遠雄說是第三方的公正單位鑑價,市府也沒有提出鑑價報告。
 
她認為,假設遠雄有過失而解約,市府以鑑價買回,搞不好市府都不用付出太多錢,但現在因為柯在臉書上拋出300億說法,變成市府在恐嚇市民,結果根本沒有根據,還有因為沒有提告,根本不知道解約後市府有沒有責任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