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204

淡江大橋「塞車恐慌」有解?這些工程可望紓解車流

#交通 #地方 #淡江大橋 #八里 #塞車 #匝道 #台61 #台64 #105縣道
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/新北報導
 
淡江大橋主橋鋼管樁圍堰工程從施工以來至今已約4個多月,合龍工程也順利提前完工,將持續後續工程,預計四年後年完工;淡江大橋原先規劃盼紓解台2線竹圍段與關渡大橋交通量,並縮短來往淡水與八里間的車程,但許多八里居民認為,淡江大橋通車後恐將為八里帶來更龐大車流,造成八里塞車噩夢。對於八里人的煩惱及心聲,交通部公路總局已在規劃相關快速道路的匝道改善工程,另外連接八里與林口的105線道也會進行拓寬與優化工程。
 
目前淡水聯外道路台二線車流量相當大,每到上下班尖峰時刻及假日必定塞車,讓當地居民與往來遊客相當頭痛。因此討論與規劃多年的淡江大橋、淡北道路讓不少民眾期待,希望幫助交通更順暢,但像是淡北道路的一些工程設計疑慮及相關配套措施,都必須做更深入討論與解決。
 
 
八里居民擔心淡江大橋通車後恐為八里帶來更龐大車流,公路總局已在規劃相關快速道路的匝道改善工程,另外105線道也會進行拓寬與優化工程。圖/公路總局
八里居民擔心淡江大橋通車後恐為八里帶來更龐大車流,公路總局已在規劃相關快速道路的匝道改善工程,另外105線道也會進行拓寬與優化工程。圖/公路總局
 
而淡江大橋的合龍工程已提前完成,公路總局表示,接下來將進行填土與主橋樑打基礎工程,預計2024年完工;希望幫助民眾更便利來往淡水、台北、八里、周邊區域,並快速連結台61、台64線等快速道路,提升交通路網便利性,也節省不少行車時間。
 
只是不少八里居民擔心,淡江大橋通車之時,就是八里「塞車噩夢」的開始;八里當地里長指出,八里的中華路二段、商港路交叉口以及台64線原本的車流量就很大,尤其上下班時以及假日更擁擠,淡江大橋通車後更將帶來龐大車流,因此可以預期淡江大橋通車後將造成當地更嚴重塞車,很多居民也一直反映這個問題。
 
當地里長說,還好105縣道已規劃把往林口路段道路進行拓寬,往八里路段則將將施作環型高架橋,等到內政部審核通過後,預計3年可完工,優化工程也可紓緩車潮;另外對於台64、台61的匝道也希望可作更佳的改善。
 
公路總局則表示,有將民眾的聲音納入整體規劃事項,像是八里的台61線往台64南向東匝道,將作更優化的銜接與改善工程,計劃明年施工,完工時間預計跟淡江大橋完工時間差不多,可望對紓解車流有所幫助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