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978

台64「中和一」匝道 後天封閉

#地方 #交通 #環狀線 #台64 #中和一 #匝道

記者黃福其/板橋報導

為配合捷運環狀線施工,台64線東西向快速道路「中和一」下橋匝道將在7日封閉拆除,預計兩年半重建完成再恢復交通。用路人可提前在板橋匝道下橋走平面道路至中和,或從「中和二」匝道下橋。

為配合捷運環狀線施工,台64線東西向快速道路「中和一」下橋匝道本周四將封閉拆除,最快兩年半後重建完成。(圖/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)

市府交通局為免交通衝擊太大,籲請民眾改道或多利用捷運先導公車。

台64線是八里、五股往來中和、新店的重要道路,其間行經三重、蘆洲、板橋等人口密集區,並銜接國道三號中和交流道,車流很大。

沿著中和區中正路、位在員山路至板南路間的台64線中和一下橋匝道,過去就經常塞車,匝道拆除後要等兩年半才能重建,不少民眾憂心交通衝擊。

交通局主祕吳國濟說,為進行環狀線在中和區中正路的高架橋基樁基礎作業,北市捷運局規畫7日凌晨0時起封閉及拆除中和一匝道,不影響台64線的主線車道數。

吳國濟說,市府一個月前就在匝道掛起紅布條宣導,並預擬相關疏導措施。

他說,匝道封閉後,原利用中和一匝道下橋前往中和區板南路、連城路、中山路二段及鄰近地區的用路人,可提前在板橋區民生路、文化路口前的板橋匝道下橋,或延後使用雙和醫院附近的中和二下橋匝道,相關替代道路沿線已設置導引牌。

八里往新店要到華中橋附近或永和的用路人,可在過大漢溪後銜接新北環快前往,還可從新北環快轉接中和光環路聯絡道前往中和市區;要到北二高的用路人,可改走台65線接北二高土城交流道,不必非得走中和交流道。

為因應板橋民生路三段車流恐大增,交通局將視車流量調整路口號誌秒數,讓汽機車快速通過。

吳國濟說,目前已有往返新店、新莊的捷運環狀線先導公車,周一至周五上午6至7時及下午5至6時尖峰時段,使用悠遊卡刷卡就可免費搭乘,歡迎多加利用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