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2393

淡江大橋真的在蓋了 民眾期待進度超前以解塞車之苦

#地方 #交通 #淡江大橋 #鋼管樁 #合龍 #填土 #基礎工程 #跨距450公尺
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/新北報導
 
淡水目前聯外道路僅台二線,車流量大且車道不寬,每到尖峰時刻與假日一定塞車,讓當地居民與來往遊客苦不堪言。新北市政府除了建設淡海輕軌,也積極推動淡江大橋、淡北道路的工程,淡江大橋主橋於今(2020)年4月中P130主塔第1支鋼管樁開始施作,鋼管樁圍堰工程從施工以來至今共140多天,近日完成144支鋼管,且無颱風影響施工,讓合龍工程可提前完成;公路總局表示,接下來將進行填土與主橋樑打基礎工程。
 
公路總局指出,淡江大橋主橋塔P130 基礎鋼管樁圍堰長79.4 公尺、寬47.4 公尺,約相當於200公尺運動場,由144 組管徑1.2 公尺鋼管組成,是淡江大橋主橋施工初期第一優先進入河中的重要工程,鋼管樁圍堰必須藉用大型平台船機立於河中作業,並配合駁船運送管材供料才能施作,合龍後聯合同步作業的施工便橋推進銜接到主橋塔。
 
淡江大橋主橋塔高度約210公尺,最大跨距450公尺,會是全世界最大跨距單塔不對稱斜張橋。圖/公路總局
淡江大橋主橋塔高度約210公尺,最大跨距450公尺,會是全世界最大跨距單塔不對稱斜張橋。圖/公路總局
 
鋼管樁合龍後,可提供後續填土、打基礎工程,以及主橋塔水下深達16.5公尺開挖的基礎工程;公路總局說,在合龍的鋼管樁圍堰中進行土石開挖作業時,也嚴格控制基礎土石開挖不污染淡水河。
 
公路總局表示,淡江大橋預計2024年完工,該工程可說是相當重要的交通要道,讓民眾可更便利來往淡水、台北、八里、周邊區域,並快速連結台61、台64、台65等快速道路,路網便捷度大大提升,也可節省不少時間。
 
公路總局指出,淡江大橋主橋塔高度約210公尺,最大跨距450公尺,會是全世界最大跨距單塔不對稱斜張橋,當地民眾普遍對於淡江大橋充滿期待,將可紓解目前淡水的塞車之苦,並讓來往淡水、八里與台北不論觀光或通勤的民眾,讓整體車流更為順暢。
 
加入【三重蘆洲】實價登錄社團,討論情報最在地~
加入【士林北投】實價登錄社團,討論情報最在地~
加入【中永和】實價登錄社團,討論情報最在地~
加入【板橋土城】實價登錄社團,討論情報最在地~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