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13

新北建八里纜車 完成觀光圈拼圖

#地方 #八里區 #纜車 #觀光 #交通
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/新北報導
 
各縣市爭取國旅殺紅眼,新北市除推動北海岸「青春山海線」與南部山林的「微笑山線」,市長侯友宜19日宣布將引進民間資源,斥資9億元推動八里觀光纜車,完整新北觀光圈最後一塊拼圖,用深度精緻旅遊,讓民眾停留久一點,帶動各地發展。
 
斥資9億 形塑特色地標
 
觀旅局長張其強在19日市政會議描繪新北2030觀光圈,其中淡江大橋預計2024年通車,淡海輕軌藍海線、八里輕軌也都在進行中,希望在不破壞原有自然生態環境原則下,歡迎業者參與興建「八里纜車」。
 
新北將推八里纜車,完成新北觀光圈最後一塊拼圖。圖為日本白馬岳纜車。(新北市觀旅局提供)
新北將推八里纜車,完成新北觀光圈最後一塊拼圖。圖為日本白馬岳纜車。(新北市觀旅局提供)
 
張其強說,八里纜車規畫從八里渡船頭延伸到觀音山硬漢嶺,沿途約2公里,預計斥資9億元興建,可遠眺淡水美景,搭配淡江大橋、八里河岸公園、十三行博物館景點,與重要節慶活動,打造成新北特色地標。
 
2030觀光願景即是要將北海岸推動的「青春山海線」透過淡蘭古道南接坪林到三峽鶯歌的「微笑山線」,將路線景點加強規畫,提供民眾更好選擇。
 
張其強舉猴硐為例,每年吸引100萬人次,卻停留短暫時間,若把人多留半天甚至過夜,能帶動超過1億元以上商機,市府將推動「猴硐牡丹雙百年環線整合計畫」,除三貂嶺自行車隧道工程進行中,猴硐瑞三選煤場的整建工程也預定2022年完成主體並且對外開放。
 
用精緻旅遊 讓民眾駐足
 
另外,市府也計畫以鶯歌、三峽,以及金山和貢寮作為實驗區,鼓勵民眾回鄉經營民宿,讓老屋重新展現生機。
 
侯友宜指出,新北得天獨厚,80%都是山林,還有許多海洋資源,又位在人口最多的區塊,交通便利一日來回方便,如何把這些人留下來停留久一點,精緻旅遊會是接下來的重點。
 
除八里纜車,市府也希望能將九份金瓜石以往的運煤台車復舊,讓前人走過足跡,在不破壞環境下重現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