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63

淡海輕軌藍海線年底通車 軌道占車道惹議

#交通 #政策 #淡海 #輕軌 #藍海線 #中正路二段 #占據 #車道
聯合報記者吳亮賢/新北報導
 
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將在今年底通車,周邊景點包括淡水漁人碼頭、淡海新地標「藍海橋」,以及金色水岸自行車道,預計吸引更多遊客來此觀光。新北市議員鄭宇恩指出,沙崙站周邊的中正路二段原為雙向4線道,輕軌軌道占據2個車道後,卻沒有重新規畫,將引發塞車和道路安全問題;新北捷運局表示正研擬替代動線並評估加設避車彎。
 
淡海輕軌綠山線2018年12月通車後,第一期藍海線預計今年底通車,共有台北海洋大學站、沙崙站、淡水漁人碼頭站3座新車站,車站旁設有公車、Ubike等轉乘設施。
 
淡水中正路2段原為雙向4線道,如今輕軌軌道占據2個車道,只要公車一靠站,後方的車輛就會卡住。圖/議員鄭宇恩服務處提供
淡水中正路2段原為雙向4線道,如今輕軌軌道占據2個車道,只要公車一靠站,後方的車輛就會卡住。圖/議員鄭宇恩服務處提供
 
但鄭宇恩指出,位於沙崙站周邊的中正路二段,原為雙向4線道,輕軌軌道占據2車道後卻沒有重新規畫,只要公車一靠站,後方的車輛就只能乾等,不僅道路服務水準大打折扣,安全性也亟需提升,未來淡江大橋通車,問題恐更嚴重。
 
鄭宇恩表示,市府應盡速調整道路配置,積極與鄰近的國軍基地及央廣溝通,恢復原有雙向4線道,以維持原有道路服務水準;此外,部分號誌遭架空線遮蔽狀況,未來復舊應視現場狀況調整,人行道無障礙坡道也應視動線妥善規畫。
 
鄭宇恩也強調,在施工期間,路面修補、號誌更動甚至公車路線調整在所難免,但應按規定設置提醒及示警資訊,提升交通便利性和促進地方發展是推展輕軌原意,相關規畫應該更完善,才能提高民眾行的便利。
 
捷運局表示,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行經中正路二段部分,經評估後,目前車流量較少,縮減為雙向2線道不至於影響道路服務水準,但發生事故時較可能阻塞,已針對此狀況研擬各路段發生事故時的替代動線,並評估在近國軍基地及央廣一側設置2處避車彎。
 
捷運局表示,未來淡江大橋通車後,車流主要行經沙崙路通往淡海新市鎮,不至於影響中正路二段道路服務水準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