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6

爭回饋金 新屋人嗆永豐餘踹共

#地方 #造紙 #永豐餘新屋廠 #回饋金
中國時報記者黃婉婷/桃園報導
 
「不協調就立即停工!」國內造紙大廠永豐餘新屋廠近日與地方爆發衝突,永安里長郭先彰不滿企業未釋出誠意,召開協調會討論回饋金,24日中午率眾前往員工宿舍嗆聲,要求3月2日前協調完畢,永豐餘也發聲明,強調新屋廠運作一切合法,符合環保標準,協調會時間將在討論後公告周知。
 
昨取消協調會 惹怒鄉親
 
永豐餘新屋廠在地31年,雖未有環保局重大裁罰紀錄,但近期卻被地方人士控訴排放廢氣,周邊鄰里痛斥車頂積滿煤灰、空品極差;永安、榔、下田與笨港4里里長也要求公司出面協調,商談回饋金事宜,會議原訂24日召開,但因人數過多,永豐餘建議擇期再開,引爆鄉親怒火。
 
國內造紙大廠永豐餘新屋廠近日與地方爆發衝突,永安里長郭先彰不滿企業未釋出誠意。圖/記者黃婉婷攝
國內造紙大廠永豐餘新屋廠近日與地方爆發衝突,永安里長郭先彰不滿企業未釋出誠意。圖/記者黃婉婷攝
 
廠方澄清 符標準無廢氣
 
「沒有重大汙染,不代表沒有汙染!」郭先彰昨率眾抵達會議原址,痛訴廠方誠意不足,眾人也要求廠方要在3月2日前召開協調會,否則鄰里將在當日上午9時率眾直驅廠方「參觀」,向公司表達不滿,要求新屋廠全面停工,爭取地方應有權益。
 
永豐餘則回應,新屋廠所有設備、製程均合乎國家環保標準,絕無外界所稱的廢氣、重金屬汙染,對於有心人士惡意散布不實消息,已至警政單位報案,公司也備妥數據與資料,民眾若有具體汙染事證,歡迎提供參考。
 
永豐餘表示,公司秉持回饋鄉里之心,不但優先聘任在地居民,地方若有寒冬送暖、獎學金等相關活動,多會伸出援手協助,且新屋廠為造紙業,去年增設的汽電共生鍋爐,屬產汽的能源設備,並非電廠,故無依電業法提撥回饋金的問題,協調會時也會向民眾說明清楚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