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382

最後一關/建照變更送件 大巨蛋最快9月復工

#建照 #大巨蛋 #復工 #遠雄 #政策 #商圈 #地方 #柯文哲
聯合報記者張世杰、楊正海/台北報導
 
大巨蛋距離全面復工,剩「建照變更」最後一關,據了解,遠雄上周已送件,最快9月就可以全面復工,但全國營建業因疫情缺工缺料,能否在柯文哲任內完工仍有變數;至於當初大巨蛋園區周邊54棵路樹,曾因粗暴移植至台北流行音樂中心,掀軒然大波,議員又披露,這些樹又要被二度移走,恐危及存活率,柯文哲表示,這尚未定案。
 
大巨蛋從2015年勒令停工後,周旋在都審、環評、性能式審查長達6年,總算進入最後一關「建照變更」,北市建管處表示,遠雄上周已送件,建築師公會正在協審,將比對圖說、書圖,若資料完備不用補件,程序跑完約2周至1個月。
 
台北大巨蛋最快可望9月全面復工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大巨蛋玻璃帷幕及鈦金屬屋頂,導致日光反射,民眾常向議員陳情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 
若大巨蛋「建照變更」於7月審核通過,加上遠雄的2個月準備人力、機具,大巨蛋最快今年9月全面復工,加上復工至完工約1年半,換言之,大巨蛋可望落在2022年初、柯文哲卸任前完工。
 
54棵路樹又要移走?柯文哲:還沒定案
 
受到疫情影響,國內營建業缺工、缺料嚴峻,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,大巨蛋結構體已完成,剩下機電、空調、消防等,雖然訂好料件,但還未到貨,至於大巨蛋的既定工期會推遲多久?要等確定復工後,才能進一步試算。
 
為了興建大巨蛋,周邊人行道原有87棵路樹,有54棵於2014年移至北流南基地,33棵在去年移至大巨蛋基地內,移樹過程中,多次遭護樹團體抗爭,最後北市府出動警力排除。
 
2日市政總質詢上,民進黨市議員許家蓓指出,北市府預計在南港車站、北流周邊,打造800公尺的南港生態綠廊及立體連通平台,結果從大巨蛋移到北流的54棵路樹,又面臨2度移植的命運;柯文哲答詢表示,這是規畫案,還沒定案,會盡量不要去動到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