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685

台中育兒津貼3.4萬童受惠 未滿2歲部分即起線上申請

#育兒津貼 #社福團體 #社會局 #居家 #地方
聯合報記者陳秋雲/台中報導
 
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結合智慧行動服務,建置「未滿兩歲兒童育兒津貼」線上申請管道,即日起正式上線。市民只要上市政府社會局「社福便利站」網路平台,用自然人憑證申請帳號,上線填妥申請,出生後只要一次申請,0到6歲育兒津貼會按月匯入,符合資格就不必再申請,受惠兒童有3萬4000人。
 
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,隨著育兒津貼修正規定與擴大補助,不論父母就業情況,只要在家照顧未滿兩歲的兒童,而且未領取托育補助,每月可以獲2500元育兒津貼,免去照顧幼兒的長輩還要上課受訓。育兒津貼擴大實施之後,受益兒童快速成長到3萬4000人,搭配市府「平價托育補助」與「準公共化」補助,台中市逾9成的育兒家庭都能獲得政府的支持。
 
台中市育兒津貼補助六都最好康,社會局即日起提供線上申請,家長免奔波。圖/台中社會局提供
台中市育兒津貼補助六都最好康,社會局即日起提供線上申請,家長免奔波。圖/台中社會局提供
 
社會局指出,市府不但讓托育申請輕鬆,台中家長托育負擔也是「六都最輕鬆」,盡力提供平價、普及的托育服務。台中市平價托育政策明定加入「準公共化」的托嬰中心,收費起始價格為1萬3000元,平均而言,台中家長托育費用支出僅佔家庭可支配所得的8%,遠低於中央所訂10-15%,六都中比率最低。
 
社會局說,家長只需要支付托嬰中心每月約5600到6000元,減輕家庭育兒經濟負擔,使青年安心成家,希望藉此提升台中生育率。
 
彭懷真表示,育有未滿兩歲兒童育兒津貼,原須家長親送文件到兒童戶籍所在地區公所或郵寄,即日起新增線上申請功能,家長可線上申請津貼補助,享受「隨時隨地、全年無休」的服務。相關補助訊息可打台中市民一碼通專線「1999」。
 
另2-4歲育兒津貼,在家自行照顧、就讀私立幼兒園每月可領2500元育兒津貼,另2至6歲送準公托的孩子,台中獨享每月3000元托育補助,這項每年約5萬名孩子受惠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