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03

羅東新生兒超幸福!公所加碼育兒津貼0至2歲可領14.2萬

#羅東 #新生兒 #育兒津貼 #生育補助 #居家 #地方
聯合報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
 
宜蘭羅東鎮公所鼓勵民眾生育,明年元旦起發放育兒津貼,設籍羅東的新生兒,且父母戶籍也在羅東者,明年元旦出生後,每月可領3000元補助,直到滿2足歲,若加上中央每月育兒津貼及新生兒生育補助,2年總共可領14.2萬,標榜是6都以外全台「最優」的新生兒福利。
 
針對新生兒部分,目前中央每月發給2500元,1年3萬,可領至2足歲,鎮公所今年爭取代表會通過預算,加碼嬰幼兒營養補給費,符合資格者可領兩年,2歲內預計發給7.6萬元,鎮公所為此編列約600萬元經費。
 
羅東鎮公所加碼育兒津貼,明年元旦起出生的嬰幼兒,2歲前都能領到這份大紅包。記者張議晨/攝影
羅東鎮公所加碼育兒津貼,明年元旦起出生的嬰幼兒,2歲前都能領到這份大紅包。記者張議晨/攝影
 
鎮公所今宣布政策上路,邀請3名懷孕母親出席活動,只要明年元旦出生的新生兒,都能領到這筆「大紅包」。生下兩胎的藍姓婦人,肚子懷有雙胞胎,育兒津貼明天可領到「兩份」,笑得樂開懷。
 
藍女說,養兒負擔重,懷上雙胞胎時對於育兒負擔很憂心,鎮公所福利是很大幫助,解決父母親的苦惱;另名吳姓婦人則說,物價高漲,每月用在寶寶身上花費至少萬元,公所加上中央補助,對於父母幫助很大,不無小補。
 
鎮長吳秋齡表示,羅東鎮為宜蘭縣人口第二多的鄉鎮,也是宜蘭商業重鎮,但鎮公所統計新生兒出生數,今年至11月底,新生兒僅剩300餘位,因此編列營養補給費,給予父母親最大支持。
 
不過,該項育兒津貼,父母親需設籍羅東滿1年,新生兒出生後,也必須在羅東落戶,明年元旦後出生的嬰幼兒,才符合請領資格,被質疑條件太過嚴苛。
 
吳秋齡表示,政策是希望鼓勵父母、新生兒留在羅東,這樣才能讓羅東人口數有正成長,便利公所推動各項計畫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