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329

公會版包租代管成效佳 桃園市媒合率破表

#多空 #政策 #租售 #社宅 #包租代管 #租賃公會全聯會 #內政部
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/台北報導
 
政府推8年20萬戶社會住宅,其中12萬戶為新建社宅,另外的8萬戶,則要以包租代管達成。中華民國租賃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鄭俊杰表示,隨著公會版社宅包租代管的執行成效越來越好,明年的媒合速度可望倍速成長。
 
租賃公會全聯會表示,社宅包租代管的公會版,從第二期包租代管開始執行,在六都率先推行5千戶,搭配縣市版的1萬5千戶,兩大方案共同達到2萬戶規模。截至目前為止公會版的5千戶當中,已經媒合了3千戶,達成率約達六成,預估明年第二季,剩下的2千戶就可望全部達成。
 
中華民國租賃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鄭俊杰。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
中華民國租賃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鄭俊杰。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
 
截至今年10月底為止,全國的包租代管共約媒合1.1萬戶,鄭俊杰表示,隨著公會版的活躍,將帶起整體的媒合量,預估明年整體可望衝上3萬戶,和今年比起來,將呈現倍數成長。
 
內政部推動的社會住宅包租代管「公會版」,今年1月16日正式開跑,共有5千戶在六都推行,其中雙北市各1100戶,桃園市和台中市各800戶,台南市和高雄市各600戶。租賃公會全聯會表示,目前整體已經成功媒合3千戶,達成率約有六成。
 
租賃公會全聯會表示,在成功媒合的3千戶中,光是桃園市就有1千戶。也就是說,桃園市的公會版包租代管,不但將原有的8百戶配額全部媒合,住都中心又彈性加配2百戶,也全部媒合成功。其他五都,則各約達成4百戶左右。
 
租賃公會全聯會表示,公會版包租代管執行成功,也使得內政部將第三期的包租代管數量,再進行調整,預計公會版在第三期將有8千戶,縣市版則降為1萬2千戶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