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5876

8年5萬戶新建社宅目標 柯文哲承認「確定跳票」

#政策 #租售 #多空 #社宅 #包租代管 #租金補貼
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/台北報導
 
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到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,他表示,目前社會住宅的興建進度比預期落後,8年5萬戶確定無法達成,但是仍然把5萬戶當作「理想目標」,因此策略上是維持整個台北市,隨時約有1萬戶社會住宅在「施工狀態」,希望逐漸接近目標。
 
柯文哲表示,依照目前的社宅新建進度,預計到2022年,將有25處8427竣工,若到2026年,則預計有43處15609戶。
 
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,社宅5萬戶仍是理想目標,圖為台北市東明社宅。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
台北市提出「居住正義2.0」,其中一個目標就是「社宅5萬戶」,圖為台北市東明社宅。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
 
柯文哲強調,之前新建社宅遇到最大的問題,就是招標不順,經過不斷檢討社宅招標條件,調整出合理的工時和招標金額,目前維持每月1到2案招標出去的進度。
 
柯文哲強調,既然8年5萬戶確定無法達成,因此包租代管和租金補貼的政策就非常重要。
 
柯文哲表示,從2017年至今年10月8日為止,台北市包租代管共媒合1114件,其中包租800件,代租314件,但目前租屋市場資訊不完全,房東持有成本低,都不利於空屋釋出,因此將請中央從修法稅制,並且規劃屋主房屋稅基比照「單一且自住」標準,預定今年11月提報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審議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