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480

桃市首棟社宅 中路二號慶入居

#社會住宅 #地方 #物管公司 #鄭文燦

聯合報記者鄭國樑/桃園報導

桃園市第1個啟用的社會住宅中路二號昨舉辦入新居慶祝活動,市府送好禮並公布豪宅級的管理服務內容,水電修護不用出門找技術人員,直接利用App申請,市府住宅發展處和物管公司、保修合約廠商都會收到申請表,住宅處並嚴格管制進度。

 

中路二號社宅的門禁、電梯和公共空間感應功能都設定在市民卡,也是首例,雖然社宅只租不賣,但高標準管理規畫,比起鄰近動輒每坪20多萬元以上的高價住宅有過之而無不及,有的服務項目不輸豪宅管理。

 

 

桃園市中路二號社會住宅昨舉辦入新居茶會,住戶熱情歡迎市長鄭文燦和市府團隊。 記者鄭國樑/攝影桃園市中路二號社會住宅昨舉辦入新居茶會,住戶熱情歡迎市長鄭文燦和市府團隊。 記者鄭國樑/攝影

 

市長鄭文燦參加入新居交誼茶會時表示,中路二號社宅共212戶,已有195戶入住,有17個中籤戶因個人因素不能搬入,機會留給替補戶,月底前陸續辦理相關作業。

 

鄭文燦說,中路二號社宅採取智慧化管理,提供24小時完善的物業管理服務,住戶可運用App申請報修、收取信件包裹等通知,此外,也將設公托中心及庇護工場,預計今年12月、明年3月陸續開幕。

 

為強化桃園市社宅專業服務及營運效能,市府明年要成立社會住宅服務中心,整合社宅資訊及分析,藉以改善各種設施讓住戶安心居住,未來社宅興建、營運與管理不斷累積經驗,品質會變得更好。鄭文燦希望社會住宅作為幸福人生的起點,不只是1棟房子,更是1個溫暖的家,期盼年輕族群與弱勢家庭透過社會住宅,更有能力自立自強。

 

鄭文燦表示,桃園升格直轄市後成立住宅發展處,編列約45億2千萬元社宅基金,以重劃區土地興建社會住宅。目前市府規畫15處社會住宅,除了中路二號,還有8處興建中,3處正在工程招標階段,3處在工程備標階段,預計可提供5千戶以上的社會住宅。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