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059

5年增20萬 桃園人口突破225萬人

#地方 #鄭文燦 #人口
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/桃園報導
 
桃園市升格5年來增加近20萬人,前天遷入一名女性,總人口突破225萬,市長鄭文燦昨天宣布這項好消息,表示桃園已成為全台發展最快城市、也成為年輕家庭首選,笑言「桃園正逢轉大人,但沒轉骨散可吃」,要求市府團隊持續努力,也不忘喊話桃園的中央補助款是六都最少,5年就少了5百億元,對桃園不公,要請新科立委協助。
 
桃園人口跨越225萬人門檻,市府法定員額上限將從7200人再拉到9千人,鄭文燦說,市府目前實際員額6千人,第一階段規畫增加400人,之後將請各局處整合增設二級單位、科別或充實人力,會依實際需求逐年調整。
 
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,桃園人口正式突破225萬人。(圖/聯合新聞網)
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,桃園人口正式突破225萬人。(圖/聯合新聞網)
 
桃園升格前人口約205萬人,鄭文燦上任後,人口數每年穩定成長,在房價較雙北親民、福利補助優渥與重大建設陸續啟動等利多下,5年來人口增加約20萬人,人口增加率為9.31%,為全台之冠。
 
鄭文燦說,桃園在都市發展、交通建設、產業投資與人口成長率,都是台灣非常重要的一個亮點城市,擔任市長的責任就是讓桃園可以永續發展,目標第二屆任內,讓重大建設一個一個定案與開工,也預計明年起逐年增補市府員額,帶領桃園加速完成城市轉型。
 
不過,鄭也直言中央財政分配對桃園不公,桃市今年獲中央補助款是六都最低,不僅只有台北市一半,距離第五名的台南市差了88億元,「5年就差了500億元」,對桃園非常不公平,因桃園在創稅能力、財政管理與開源節流上,屬六都前段班,沒理由讓桃園屈居最後。
 
鄭文燦認為,許多產業將工廠設在桃園,繳稅卻是繳給台北市,市府將尋求桃園市6名新科立委協助修法,讓財政部計算公式、主計處補助公式要衡量到每個直轄市貢獻度,全力向中央爭取更合理、公平的補助制度,至少要到達其他五都的平均水準。


桃園市升格後人口變化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