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415

桃園社宅3年編45億元 鄭文燦:重視居住正義

#地方 #政策 #居住正義 #鄭文燦
聯合報記者張裕珍/桃園報導
 
台北市明倫社宅3房租金4萬元,甚至沒附冷氣惹議,由於桃園市社宅標配附冷氣、家具,3房租金最貴1萬6000元,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被媒體問到此事,反問「桃園冷氣用租的,請問預算編幾年?」桃園市長鄭文燦透過臉書發文,表示一上任就成立住宅處與住宅基金,3年挹注45億元市府預算,冷氣、家具以租代買,代表重視居住正義。
 
桃園市政府規畫自建12處社宅,陸續動工,桃園區中路2號、八德1號2處已開放入住,為讓住戶「一卡皮箱入住」,1到3房型都附有衣櫃、床架、床頭櫃、空調、熱水器、鞋櫃與流理台等,1房型另設沙發、茶几與餐桌椅與電陶爐;2、3房型則多了瓦斯爐與抽油煙機,今年10月還與大金空調、遠東鐵櫃鋼鐵簽約,推動冷氣、家具以租代買。
 
桃園市社會住宅附有冷氣、家具,租金不超過1萬6千元。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
桃園市社會住宅附有冷氣、家具,租金不超過1萬6千元。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
 
鄭文燦5日下午在臉書發文,表示蔡英文總統上任後,啟動全國性的社宅計畫,並蔡宣示以國有土地、行庫融資、利息補貼等做法,擴大各縣市社宅戶數,桃園市也確定1萬2千戶的社宅目標,自己2015年上任也成立住宅基金,選擇重劃區抵費地興建社宅。
 
「社宅應該成為樂活好宅!」鄭也說,社宅要融入公托、日照、青創中心、市民活動中心、庇護工場、微型運動中心等設施,讓社宅與社區共享。另桃園市的社宅3成提供給弱勢家庭,7成給合乎資格的年輕人抽籤,房型從1房到3房,租金從6000元到1萬6000元不等,低於市價,減少負擔。目前已經進住社宅的住戶,都認同社宅的價值。
 
鄭文燦也提到,桃園市的社宅,除了智慧綠建築的設計,也提供家具及家電,早期的社宅購置買斷,考量後續維修負擔,市府住宅處以創新的租賃方式,公開招標租賃廠商,這一批社宅,大金冷氣進場投標,成為社宅品質的象徵之一。大金冷氣提供空調設備規畫、租賃、保養維修等一條龍服務,保證72小時內完修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