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63

桃園3確診者隱瞞足跡 鄭文燦:要重罰

#地方 #疫情 #政策 #鄭文燦
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/桃園報導
 
桃園市19日新增3例確診,人數再度躍居全國第2,由於前幾天有確診者隱瞞足跡活動接觸史,市長鄭文燦點名台北診所男業務的友人(案15407)、20餘歲無業男(案15418)、某商場員工(案15442),將依法開罰6至30萬。
 
台北診所男業務傳播鏈昨再添1人染疫,該男家住桃園,是台北電腦公司員工,6月曾接觸確診個案遭居家隔離,解隔後7月又和某商場確診員工接觸,2度被居隔,19日確診。另境外移入1例為柬埔寨台商,曾打2劑科興疫苗,於入境採檢確診。
 
桃園市長鄭文燦點名3個案疫調不實。(蔡依珍攝)
桃園市長鄭文燦點名3個案疫調不實。(蔡依珍攝)
 
鄭文燦說,桃園19日新增3起本土案例,在台北某電腦公司上班的40多歲男性,6月曾接觸確診個案,期滿採檢陰性後解除隔離,但他7月和另一確診者、某商場員工接觸,再次被居家隔離,採檢後於19日確診,Ct值24.5,因商場員工是遭台北診所男業務傳染,也讓該傳播鏈累積7人染疫。另2例則是中壢女保險業務員的男客戶,和三級警戒期間失業的50多歲中年男,目前他感染源尚不明、Ct值15.4。
 
鄭文燦說,目前疫情正在收斂,部分個案交友複雜、活動較廣,要特別精準疫調追蹤,避免形成隱形傳播鏈,直言若無清楚交代足跡、隱匿交友範圍,傳播鏈會一直延伸,形成防疫黑數。
 
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,隱匿交往情況的3例中,有人發病前3天的事情都推說忘記了,疫調才發現有其他交友圈,也有個案說去了某地,但實際是去了另一個地方,導致親友列入居家隔離時間延遲,容易形成破口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