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19

桃園停辦教甄 540師資缺額待聘

#桃園 #教甄 #師資 #教育局 #高中 #教師 #老師 #學校 #指考 #政策 #地方
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/桃園報導
 
桃園市教育局宣布全面停辦高中以下教甄,540個正式教師缺額由各校自聘代理老師,學校端滿腹苦水,認為把問題丟給基層,教師會也認為規模更大的指考都照辦,為準教師們感到遺憾。教育局強調是要避免逾7500名考生跨縣市移動才不得已取消,已授權可採線上多元方式招聘。
 
周遊各校考試 恐染疫
 
桃園市15日宣布高中、國中、國小和幼兒園教甄全面停辦,創下開辦教甄以來先例,中大壢中和陽明高中獨招,也未如期舉辦。
 
桃園市教育局以防疫考量、避免大規模移動,宣布全面停辦高中以下教甄,540個正式教師缺額授權各校自聘代理老師,學校端滿腹苦水,認為把問題丟給基層。圖/記者蔡依珍攝影
 
學校行政端忙著通知退費和張羅後續師資招聘問題,有教務主任抱怨,原本由教育局採防疫高規格舉辦招聘作業,如今停辦後,缺額仍在,問題丟到學校端,得急著公告和辦理相關面試作業,跟過去相比時間被壓縮,也唯恐防疫有漏洞引發染疫危機,且「流浪教師」們過去只要參加一次大型招考,如今要周遊各校考試,難道不是另一種風險?
 
挨轟行政僵化 影響權益
 
有高中端也直言,新學年正好遇到108課綱的學生升上高三,要面臨大量選修課,必須由校內老師研發設計,因此今年大開實缺,像是桃園市聯合甄選就開了34個,是去年17人、前年14人的2倍多,如今得找代理老師,師資調配、教學現場人力都是問題,更為原要招聘5師的羅浮高中惋惜,今年首度招生恐無正式師資。
 
桃園市教師會理事長張瓊方也點名行政機關僵化思維,無法克服監考人員施打疫苗問題,嚴重影響準教師們的權益。教育局坦言疫苗掌控非地方,但都已造冊準備就緒,且避免考生跨縣市住宿、搭交通工具才是主要考量,強調代理老師不若正式老師,跨縣市報考者少,已授權各校可透過試教影片、視訊面試等多元方式辦理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