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878

打破刻板印象!桃園區首購族有這偏好…

#地方 #租售 #桃園區 #首購族 #31~40坪 #銀髮族 #電梯大樓 #公寓
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/台北報導
 
桃園市身為六都之一,是國內房市熱區,其中桃園區也為房市焦點;桃園市桃園地政事務所針對不同客群特徵區分為首購、樂齡與性平三大專區,並將實價登錄資料時間軸拉長為2018至2020年,並進行深入的購買特性分析,方便有購屋需求者較快掌握不動產交易行情,也統計出一些有趣的分析結果。
 
桃園地政事務所指出,桃園區首購族偏好31~40坪的中面積建物、占比29%,遠大於20坪以下(含)的5%,佔整體交易案例近3成;其中在首購族中約有41%為青年(35歲以下)首購。青年首購族購買31~40坪的建物時,平均總價最高落在藝文特區的1,307萬元,最低則落在中平地區為572萬元。
 
桃園區青年首購族購買中坪數31~40坪建物為大宗,非傳統認為以小坪數為首選,及偏好小屋換大屋的購買模式。圖(桃園市區)/google map
桃園區青年首購族購買中坪數31~40坪建物為大宗,並非傳統認為以小坪數為首選,及偏好小屋換大屋的購買模式,算打破既定刻板印象。圖(桃園市區)/google map
 
至於桃園區65歲以上的銀髮族偏好中古大樓,計有35%,透天意願最低、僅6%的銀髮族購買。在銀髮族購買中古大樓時,平均總價最高落在藝文周圍地區為1,211萬元,平均坪數為50坪;最低則落在站前地區,平均總價為499萬元,平均坪數為26坪。
 
桃園地政事務所表示,桃園區內男性或女性都偏好藝文周圍地區置產,案件數達3,830件,案件數最少則在藝文特區,案件數僅330件。整體來說,各生活圈中男、女案件數比例相當,約在5成上下,其中僅中路及中平地區比例差異略大、在14%以上。在男性及女性購買藝文周圍地區時,以透天的平均總價最高,男性平均為2,175萬元,女性則為1,907萬元;最低總價則為公寓,男性平均為514萬元,女性為508萬元。
 
分析結果顯示,青年首購族購買中坪數31~40坪建物為大宗,並非傳統認為以小坪數為首選,及偏好小屋換大屋的購買模式,算是打破既定刻板印象。銀髮族捨棄透天為居住首選,較喜愛中古大樓作為養老住宅;桃園區內各生活圈男、女購買不動產的比例相當,僅中平及中路地區男、女性比例差異略大,整體桃園區來說,沒有明顯男女失衡情形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