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967

居家辦公狂吹冷氣 專家教你省電秘訣

#居家 #租售 #夏季 #WFH #居家辦公 #冷氣 #電費 #省電 #秘訣
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/台北報導
 
今(2021)年台灣多地氣溫創下74年以來的歷史新高,台電為了不讓電費荷包大失血、成為居家防疫下的另一場災情,在6月25日提出電費紓困,宣布6月不實施夏季電費,但7月是否延續暫緩實施夏季電費的紓困政策仍未知。雖然近日開始微解封,但許多公司行號仍維持讓員工WFH居家辦公措施,而7月22日是節氣上的大暑,也就是全年溫度最高、陽氣最盛的時節,崔媽媽基金會也特別告訴大家一些「居家防疫省電秘笈」。
 
說到耗電,冷氣肯定是夏季電費的元兇,而因為在家學習SFH與WFH的關係,許多人家中冷氣在這段期間可能幾乎全天候運轉;崔媽媽基金會指出,只要掌握以下幾點,就可以吹的舒適又省得安心;冷氣每降低1℃,一天下來就要多用6%的用電。如果將冷氣溫度設定在26~28℃,不但已經足夠涼爽,也不會耗費多餘電力;搭配電風扇使用,增加空氣對流,加強循環效果,可以促使冷空氣均勻分布,加速降溫效率。
 
WFH居家辦公的人很多,目前正值夏天冷氣使用量大,崔媽媽基金會特別告訴大家一些「居家防疫省電秘笈」。示意圖/pixabay
長期開冷氣電費驚人。示意圖/pixabay
 
 
冷氣在啟動的過程,是耗電量最大的時候,每次重新開機都需要重新降溫室內,頻繁開關反而會造成浪費更多電,建議若只是短時間離開,可以將冷氣溫度暫時提高1~2度溫度取代關機!冷氣使用一定時間,濾網會有許多灰塵及髒污,這會造成冷氣需要輸出更大的功率,所以定期清潔濾網很重要。
 
另外,疫情期間無法外食,許多朋友常在家自己烹飪,隨著開啟冰箱次數的變多,冰箱也成為另一個耗電的電器;崔媽媽基金會提醒,掌握正確使用的方式,才能達到省電效益。
 
1.附近不要放有雜物:
冰箱周圍不要擺放雜物,建議後方及左右要留有適當5~10公分左右的適當空間,頂部則最少要保留30公分以上,才能避免散熱不良,導致壓縮機反覆運轉,不僅耗電也容易過熱。
 
2.內容物不宜過多:
冰箱裝太滿將導致冷空氣無法順利流通,內部感應器就會誤判冷度不足,而命令壓縮機不斷加強運轉,如此一來就會比較耗電,建議冰箱不要過度堆積,也不要擋住出風口,最多擺放八分滿就好。
 
3.食物待溫度降低後再放入:
過熱的食物不可直接放入冰箱,以免導致內部溫度失衡,需要壓縮機不斷運轉降溫,建議稍微放涼後再冰入冰箱,但也不可在室溫下置放超過2小時,以免滋生細菌。
 
4.冰箱開門後迅速拿取:
冰箱開門時間越久,熱空氣跑進去的越多, 壓縮機便需要更強力運轉來維持冷度, 如此會耗費更多的電力。 無論開關的速度多快,都會浪費電, 建議先想好要拿什麼一次拿, 減少每次開關冰箱的時間,才能節省電力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