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5352

1字頭通殺 銀髮、首購都買單

#租售 #1字頭 #銀髮族 #首購族

好房網News林美欣/整理報導

高齡趨勢越來越明顯。官方統計全國65歲以上老人戶以桃園市增加速度最快,新北居次。房仲分析,北部老人的移居潮與房價息息相關。

桃園人口遷入淨值連年上升,其中又以八德、中壢最多(八德重劃區/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)桃園八德擴大重劃區 (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)

房仲認為桃園老人人口的增加與移居潮有關,尤其北市房價高換屋難,不少銀髮族將雙北市老舊公寓出售,改到桃園市買電梯大樓,以符合使用需求。根據永慶房仲網的行情統計,桃園市電梯大樓成交均價每坪16.6萬元,遠比北市均價63.2萬/坪,新北市31.9萬/坪來的親民的多,不但受年輕首購族青睞,對有換屋需求的銀髮族也具吸引力。

根據內政部與衛福部統計,全台65歲以上老年人口至去年第三季為止達321萬人,其中家裡人口都是65歲以上的老人戶,以桃園增加速度最快,這次季增12%,老人戶總數3.3萬戶。

另外,桃園市的老人福利除三節、重陽敬老金提高到每年可領9500元;還有,針對長者的醫療需求,桃園市開辦老人(65歲以上)健保費補助,減少其經濟負擔,民眾無須提出申請,由社會局比對符合補助條件之老人,送健保署辦理減免作業。

根據內政部的人口遷移統計,桃園近3年累計淨遷入人口將近9.5萬人,為全台之冠,其中又以八德、中壢最多;相反的,台北市則連續3年人口嚴重流失,近2年淨遷出人口都將近2萬人。新北市同樣面臨人口流失問題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