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311

核二廠2號機歲修完成 台電今申請重啟 

#政策 #能源 #核二廠 #原能會 #台電
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/採訪報導
 
台電確定申請重啟核二廠2號機,原能會也證實收到申請。台電方面表示,經過1個多月自主檢測,確定安全無虞才提出申請,也不會違背非核家園的政策目標。
 
核二廠2號機確定申請重啟。(維基百科/作者:Ellery)
核二廠2號機確定申請重啟。(維基百科/作者:Ellery)
 
針對外界關注核二廠2號機動態,台電指出,核二廠2號機已完成大修,該機運轉執照於112年到期,今(5)日依一般正常程序向原能會提出大修完成再轉的申請。台電強調,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不變,核一、核二、核三各廠也將於運轉執照到期時如期除役。
 
原能會也證實於今(5)日上午10時50分收到台電公司依「核子反應器設施停止運轉後再起動管制辦法」提出之核二廠2號機再起動申請。原能會後續除將針對台電公司檢送之申請文件進行審查外,亦將邀請會外專家與會內同仁組成專案視察團隊,以約一個月(2/5~3/5)的時間再進一步檢視機組整體性維護成效,以確認機組現場狀態符合起動運轉之要求。
 
核二廠爐心大修作業資料照。(圖/台灣電力公司)
核二廠大修作業資料照。(圖/台灣電力公司)
 
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,由於核二廠2號機去(2017)年12月已完成大修,用了1個多月的時間完成自主檢測,是確保機組安全無虞的狀況下向原能會提出申請。徐造華也強調,外界多認為電力備轉容量偏低,但申請核二廠2號機重啟,其實是考量全年電力調度,才會提出申請。
 
徐造華指出,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不變,核一、核二、核三各廠也將於運轉執照到期時如期除役。
 
針對非核家園破功的說法,徐造華指出,核二廠2號機還是會在民國112年3月如期除役,今天向原能會申請運轉,並不違背非核家園的政策目標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