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121

環保署7月徵收! PM2.5空汙費

#居家 #地方 #空汙 #粒狀汙染
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/整理報導
 
全台天空霧茫茫,空氣品質不佳,環保署30日預告「固定汙染源空氣汙染防制收費費率」修正案,預計今年7月1日實施,針對全國8031家業者,擴大徵收徵粒狀汙染空汙費,實施後初估可多徵13.7億元,每年能減少8775公噸粒狀物。
 
全台空污嚴重,環保署今天公布「固定汙染源空氣汙染防制收費費率」修正案。圖/好房資料中心
空汙 大直 (大刊頭)
 
環保署自1997年開徵營建工程粒狀物空汙費,採不分規模一體適用徵收法,導致排放量少及排放量多者,被徵收費率無太大差距,環保局制定新徵收標準,除了對硫氧、氮氧化物徵收空汙費外,另外針對8031家業者徵收粒狀汙染物費用,實施後將多徵13.7億元,預計原先每年40502公噸排放量,將減少8755噸。
 
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表示,過去空汙費不分排放規模,一體適用,修改後制度將採季制,並依不同排放量及噸數計算,屆時預計排放前三名中鋼將多收1.5億元、台中火力發電廠多收9600萬元、新達火力發電廠多收6600萬元。
 
他表示,現行國內天然氣或液化石油氣為燃料所排放的之氮氧化物排放量較10年前增加,所以未來每季排放超過24公噸業者,將多徵氮氧化物空汙防制費,預估每年徵收1.77億元,減排2313公噸,而徵收的費用將6成撥給地方、4成留在中央運用,全部專款專用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