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77

溼又冷 周末北部下探7度

#居家 #寒流 #低溫 #連續9天

記者廖德修/台北報導

連續9天的寒潮昨天展開,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,寒潮可分成兩波,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昨晚至今晨最冷,北市會降到攝氏11度,海邊與空曠地區則為10度;周三夜晚另一波冷氣團接著來襲,周六(2月3日)、周日北部都會區可能降至8度,達到寒流等級,海邊或空曠地區甚至只有7度。下周二(2月6日)溫度才可能逐漸回升,但不會馬上回暖,還是處於低溫狀態。

連續9天的寒潮昨天展開。(王錦河攝)
今年入冬首波寒流襲台,連高雄市區也是寒冷伴隨間歇性小雨,2位女子全身包緊緊撐傘行經街頭。(王錦河攝)

氣象專家彭啟明把這次寒潮細分為三波,首波冷氣團昨晚到今晨,北部下探9度,由於下雨溼度大,體感溫度僅5度;第二波從周三下半天到周五上半天,溫度稍高,最冷約11度左右;第三波最強,從周五下半天起影響台灣,可達到寒流等級,周六(3日)、周日最冷,中部以北最低僅7度,若據此推估,海濱及空曠地區可能只剩6度。

陳建安說,由於華南雲雨區陸續東移,周三前全台各地都有雨,中部以北特別明顯,北台灣可達到大雨特報等級,南部則為短暫雨;周四(2月1日)起天氣稍微轉乾,中南部大致上只剩山區有雨,但北部和東部仍有降雨機會,維持溼冷的天氣型態。

這次寒潮非同小可,強烈大陸冷氣團一波接一波,且寒冷的時間長達9天,尤其溼冷的北部更難忍受,彭啟明強調要有長期抗寒的準備。氣象局亦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,農漁業者則需提防寒害。

此外,由於這幾波強烈冷氣團挾帶的水氣充足,最近幾天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均有機會降雪。2月初寒流來襲後,各地氣溫更低,且山區並未轉乾,連2千公尺的山區亦有可能下雪,民眾也可把握機會上山賞雪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