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3309

氣密窗不氣密? 網友用水沖後大崩潰

#居家 #氣密窗 #漏水 #檢驗
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/綜合報導
 
氣密窗不氣密?網友抱怨驗屋拿水管,測試氣密窗防水度會漏水,向建商反應卻換來「雨水不會像水管這麼大,保證雨水不會進來」的回應,不過,實際上氣密窗經國家級檢驗,仍可能因封膠不牢、立窗未水平,或是螺絲孔縫隙,用強力水柱沖,仍可能會滲水。
 
網友抱怨氣密窗會漏水。圖/mobile01
 
網友驗屋時用水柱測試氣密窗防水度。圖/mobile01
 
原PO說,建商自稱測試氣密窗多次,但當他用水管沖卻發現漏水,向建商反應換來「沒人這樣檢驗,雨水不會像水管這麼大,保證雨水不會進來」回應。
 
之後建商指他外行不懂,氣密窗做不到完全防水,「要求接受,不然就不要買」,不過事後建商還是有用矽利康,幫忙填補外側縫隙。
 
對此永慶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指出,知名廠牌氣密窗會經風雨檢測,品質控管上有一定標準,所以可以選大廠牌的氣密窗,或是驗屋時先詢問建商選用氣密窗品牌,或窗戶防水級數,如果不放心可以要求查看「氣密窗測試報告」,保障自身權益。
 
不建議用水直接沖氣密窗測試,他說,窗戶與窗戶間仍有縫隙,依照水柱沖射的角度、沖射的力道不同,仍有可能滲透進屋內,若真想測試氣密窗的防水功效,可以改在颱風天、雨天後去驗屋。
 
優墅科技門窗(YKK)李小姐表示,鋁門窗和氣密窗的玻璃厚度、窗框材質,及氣密軌道縫隙都不同,氣密窗一般而言,需符合國家級檢驗(CNS),得經過實驗室測試,但也不一定不滲水,因為在試驗過程中,依照不同測試點,窗框上仍容許殘留水滴。
 
李小姐說,造成氣密窗漏水原因有很多,例如施工期間,立框未保持水平垂直,或裝設過程上膠未完全,或是窗框的螺絲孔,造成滲水等,但因並未前往查看實際的情形,所以無法確認漏水的詳細原因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