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883

冷到過年? 吳德榮:大可不必這麼誇張

#居家 #寒流 #冷 #過年

記者雷光涵╱即時報導

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說, 最新(28日20時)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今日至周三受「緩進式寒潮」第一波冷空氣影響,周四起第二波更強大的冷空氣接踵南下。至於有人說「冷到過年」,吳德榮說,大可不必這麼誇張,如果你是經驗豐富、經常使用模式的預報員就會知道超過10天的模擬,参考就好不可當真。

最低氣溫岀現在周六至下周二間,下周三冷空氣還很強,但有逐漸減弱的趨勢。聯合報系資料照最低氣溫岀現在周六至下周二間,下周三冷空氣還很強,但有逐漸減弱的趨勢。聯合報系資料照

吳德榮說,今起至2月1日降雨範圍較大,第一波最低溫將岀現在今晚、明晨,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約可降至10、11度,周三、四略升,天氣仍濕冷。2月3日至6日氣溫會降得更低、比第一波更強、更冷。最低氣溫岀現在周六至下周二間,下周三冷空氣還很強,但有逐漸減弱的趨勢。

吳德指出,第二波冷空氣影響期間迎風面北部、東半部不會轉乾、仍極陰冷、有局部雨。由於是「緩進式寒潮」,不但濕冷、且持續時間很長,身體難調適,一定要特別注意保暖。

至於第二波冷空氣會降至幾度?他說,最新模式模擬的結果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約在7、8度,與氣象局調整後的最新預報8度相近。但由於理論限制及觀測資料不足,愈是模式後期的模擬,愈無法避免較大的誤差,只能逐步修正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