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889

一夜好眠快還來! 你需要這些…

#居家 #隔音 #氣密窗 #隔聲膜 #建設

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/整理報導

租屋住屋最害怕的事莫過於因為噪音而輾轉難眠,鄰居生活中細碎的噪音、住家門口的人聲喧嘩、鳥鳴或是車馬聲。提高生活品質,維持房間安靜舒適,現代人幾乎都會選擇加裝氣密窗或是隔音隔音板。

氣密窗或是隔聲膜都可有效阻隔噪音。(Pinterest)氣密窗或是隔聲膜都可有效阻隔噪音。(Pinterest)

氣密窗必須通過國家標準的風雨測試和隔音測試,蘋果日報補充,擁有合格測驗報告書,其測試報告證明書須符合國家標準,台灣目前認證的合格檢測機構,包括CTC(兆立科技)、台灣大學、成功大學及海洋大學等。好的氣密窗關上後,應該要完全聽不到汽車聲、鳥叫聲等高音頻的聲音,並隔絕至少90%的噪音,但因為低音頻能穿透牆壁,民眾或多或少還是會聽到。

粗糙的牆壁可以降低噪音,過於光滑的話就容易產生回聲,從而增加噪聲的音量,壹讀報導建議,若擔心自己家中的電視、音響、琴聲干擾鄰居,可以在電視、音響的背景牆上、家中天花板加隔音板和隔音氈,局部的軟包和布藝沙發也都有吸聲作用。

好房網先前所整理出來的好習慣,包含可將椅腳以網球包裹住,可有效消除拉椅子磨擦地板所發出的噪音,此外,網球表皮柔軟,較不會刮傷地板。個人習慣方面,則要避免拖鞋拖地,將腳步放輕較不會有拖地聲,室內拖鞋可選擇底板較柔軟的材質。家中若有小孩子的話,可於地板鋪上軟墊或瑜珈墊,降低孩子跑跳的音量外,也可預防太嚴重的跌倒摔傷。

 

 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