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07

除息行情末班車 鳴笛

#除權息 #台股 #蘋概股 #理財

記者徐念慈/台北報導

時序進入8月,上市櫃除權息日程多已走完,盤點目前已公告除息日尚未除息者,共有164檔個股,法人表示,目前市場填息狀況佳,給予市場對於尚未除息個股未來信心。

目前大盤焦點仍在蘋概股

不過,想參與除息行情末班車的投資人,選擇上,建議仍需留意三大重點,包括:「股價位階是否偏高」、「基本面」與「後市展望是否樂觀」。

根據CMoney統計,檢視尚未除息、7月營收年增率為正,且三大法人近五日積極買超者,計有:精華、為升、台光電、豐達科、全漢、原相、德微、新唐、譜瑞-KY、宜鼎、今國光、台燿、台虹等個股。

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,6、7月先除息的個股,不少已經填息,其中指標股如:台積電、鴻海,已完全填息,觀察目前盤面填息機率超過五成,有望讓市場期待這些尚未除息的個股,順利填息機率佳,看好除息行情末班車的參與熱度,會比6月與7月佳。

這些個股屬性雖較分散,但多為汽車零組件、手機、銅箔機板等族群,目前正值旺季,尤其看好電子股後市營收表現。不過,也建議投資人在檢視7月營收時,留意是否會有人先布局,待營收公布後出貨的風險。

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,今年的除權息行情的一大特色是,多在除息前就已先偷跑,或提前反應,建議留意尚未除息且股價還未明顯上漲反應的公司,同時搭配7月營收、法說會釋出訊息不錯的企業,這些基本面不錯、且快進入旺季的族群,後市除息行情會較值得期待。他看好這波仍行情,仍以電子股為主流。

投信表示,選股時可先觀察是否有重量級或指標性的公司,如果沒有,這場除息秀可能火花較小。而目前選入的這些個股,多半偏向中小型股電子股,後續除息行情不足以影響盤面太多。

目前大盤焦點仍在蘋概股,蘋概股第2季中下旬行情啟動,第3季是高峰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