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070

除權息大戲 13檔重磅登場

#理財 #除權息 #台股

工商時報/記者廖育偲/台北報導

台股除權息行情啟跑,為升及信驊兩檔高股息股17日除息,揭開除息行情的序幕!法人指出,電子股成為中美貿易戰的重災區,投資人參與除息意願不強,隨權值股台積電6月24日除息,搭配台塑四寶的台塑化、台化、台塑及南亞接棒演出,今年的非電子股填息走勢將會較為亮眼。

台股一年一度的除權息重頭戲上場,預估在8月前,台指因除息將蒸發指數400餘點,將使加權指數有回測萬點大關虞,因此近二個月台股的除權息及填息走勢備受矚目。

13檔近期除權息指標股

13檔近期除權息指標股

法人強調,最近13檔占台股市值逾1%以上的個股,包含權值王台積電、台塑四寶、電子廠群聯、穩懋、台達電、世界、聯發科及台灣大、金融股國泰金和富邦金將紛紛除息,為了避免「貼息」的危機,大戶紛紛棄息不參與除息,避開股利單獨課稅達28%高稅率,相關買盤有望等待除息之後再陸續回補。

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指出,當前中美貿易戰火未歇,市場心態趨謹慎,預期今年填權息狀況將比往年稍悲觀,而在貿易戰之下,電子股首當其衝,今年非電族群填息速度應較電子股為快。台股重磅台積電下周將除息,考量全球半導體需求疲弱,且第三季景氣波動大,今年台積電延後填息的機率居高。

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分析,創意於6月3日除息後,股價未見強勁走勢,且目前仍處貼息狀況;17日高股息股為升和信驊進行除權息交易,填息力道尚不明顯,此應與近期台股成交量低迷有關。

台積電將在24日除息8元,而本周21日為參與除息的最後買進日,籌碼動向將是決定行情的關鍵。鐘國忠認為,台積電向來以填息能力強著稱,惟國際半導體廠紛紛下修財測,半導體景氣雜音四起,加上外資持續調節,近三日急拋台積電逾4萬張,預期大股東及大額交易人考量稅負壓力,應會保守待除息完畢,才會明顯進場承接。

台塑四寶也將於最近除息,時程分別為台塑化6月20日、台化6月24日、台塑7月2日、南亞7月3日,而該四檔現金殖利率均比台積電的3.43%高,且長期獲利穩定,有機會扮台股撐盤要角,值得留意。

除此之外,當前有兩大重點須密切關注,經濟部20日將發布今年5月外銷訂單統計,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,預期連七個月呈負成長機率高,屆時須留意衰退幅度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