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788

151檔除權息 台股預估蒸發60點

#理財 #台股 #除權息

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/台北報導

台股本周將有151檔個股除權息,預估大盤指數蒸發約60點,股息發放總額逾2,000億元,最受市場矚目的除了鴻海為首的五檔鴻家軍外,還有股東人數第一的中鋼,以及存股熱門標的中華電、玉山金。

根據統計,本周即將進行除權息的市場焦點股,計有22日的聚陽、光寶科、緯創、京鼎,23日的豐泰、中美晶,24日的亞泥、台灣高鐵、裕融,25日的鴻海、鴻準、中鋼、中華電、玉山金、玉晶光、頎邦,26日的樺漢等。

經濟日報提供。

經濟日報提供。

以每股配發的股息水準來看,以崑鼎的10.82元最高,鼎翰、禾昌同為10元,至於勝麗、聚陽、京鼎、樺漢、豐泰、裕融、拓凱、凡甲等,則在5.2元至7元不等。

即使台股再次漲至高檔,高殖利率個股仍然不少,根據統計,151檔本周將除權息個股中,共有45檔殖利率超過5%。

其中,禾昌高達24.1%居冠,台驊控股、松普、凡甲、至上、鴻碩、競國、運錩等12檔也在8%以上。

本周配發的現金股息總金額高達2,021億元,主要包括鴻海554億元、中華電347億元、中鋼157億元、亞泥94億元、玉山金76億元、台灣高鐵63億元。

經濟日報提供

本周股票大事。(圖/經濟日報)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