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01

台積電除息行情 台股攻堅指標

#台積電 #台股 #除權息 #理財

林燦澤/台北報導

台股上周在台積電及鴻海強攻效應,指數迭創新高,上周五(23日)盤中更創10,422點新高,本周市場聚焦台積電除息、日月光股東會、摩台期結算、投信作帳等四大因素,尤以除息前市值創高的台積電填息表現,動見觀瞻,也攸關台股能否續創新高行情。

台積電除息行情,台股本周攻堅指標(圖/截取自維基百科)台積電目前28奈米全球市占近七成,產能擴充後,仍將維持高市占率。圖/維基百科

台股上周周K線連五紅,由於6月以來指數累計上揚336.98點,本周五(30日)收月線將拚連七紅,其中台積電周一(26日)除息成為市場首要觀察指標,台積電除息前股價攻上218.5元高檔,市值推升到5兆6,657億元新高,儘管上周五除息前最後一個交易日外資賣超1.4萬餘張,但當日股價僅小黑收217元,台積電周一除息7元,除息參考價從210元起跳,市場多看台積電首日股價將收漲。

接續下周是6月最後一周,年度股東會也接近尾聲,但仍有多家次產業指標公司股東會登場,包含周一有長榮航、美利達、裕日車,周二有亞泥、玉晶光、中美晶,周三有台泥、遠東新、日月光、矽品、上銀、華南金、浩鼎,周四有隆達、國光生等,股東會題材股仍影響個股行情。

本周四(29日)摩台期將結算,外資上周五在台指期的淨多單部位仍有高達5.69萬口,加以進入除息旺季,市場多看好台股高殖利率題材,外資參加除息意願高,而且領到龐大現金股利仍可能重新流入市場投資,成為資金活水。

至於本土法人方面,本周是半年作帳最後衝刺期間,尤其是在集中市場加權指數強勢攻堅屢創新高之際,櫃買指數近期也連動轉強,但櫃買指數仍未過今年3月的高檔138.83點,上周五櫃買指數136.18點還落後1.9%,中小型股有機會在投信及自營商法人作帳效應下,展現短線行情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