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53

誰產的小卷多?新北、基隆爭鮮

#地方 #基隆 #新北 #小卷

中國時報/張穎齊、葉德正/綜合報導

「新北的萬里蟹大部分都是基隆產的!」基隆市長林右昌17日出席鎖管季記者會,回嗆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到瑞芳深澳漁港大讚「全台一半以上小卷都來自深澳漁港」,基隆新北互相較勁意味濃厚;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,兩地共同合作行銷小卷,帶動觀光與農特產品,基隆好,新北也會更好。

深澳小卷 引基隆反彈

基隆市政府17日舉行基隆鎖管季暖身記者會。(張穎齊攝)基隆市政府17日舉行基隆鎖管季暖身記者會。(張穎齊攝)

基隆市政府17日舉行記者會,宣布6月底至11月,將推出夜釣體驗、親子嘉年華會、外木山海上王爺文化祭、美食特及漁村漫遊等活動,邀請民眾到基隆感受海洋城市魅力風情。

但侯友宜日前到瑞芳出席活動盛讚「全台有一半以上的小卷都自深澳漁港,最好吃的小卷也在這裡!」有媒體更起鬨,建議將小卷取名叫「友宜卷」,侯大笑稱「不錯哦!」新北市農業局更打算複製萬里蟹經驗,將深澳小卷當作品牌經營,和基隆合作把市場做大。

萬里蟹產地 基隆力爭

此番言論引發基隆不滿,基隆區漁會表示「基隆才是小卷產量第一的地方」;基市府產發處則說,基隆因為小卷捕獲量大,所以推出鎖管季夜釣等活動。

林右昌昨表示,基隆鎖管季15年來的努力不容忽視,也很感謝侯市長的關心與努力,但其實真要說起來,新北金山、萬里所產的萬里蟹,大部分也都是基隆產的,不過他並沒有要去爭什麼。

至於「友宜卷」一詞,林右昌笑說,大家可能不知道「友宜卷」是什麼東西,還是維持原來的名字「鎖管」。

李玟對此表示,新北市小卷產量占全國約49%,市長在市政會議已指示,新北、基隆可共同行銷小卷;另新北萬里蟹產量佔全國7成以上,2012年起成立「萬里蟹」品牌行銷全台創造13億元產值,成功打響品牌後,不只新北市,對全國漁民都很有幫助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