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114

蓋新行政大樓 基隆喊卡新店上梁

#地方 #基隆 #新北 #政策

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/基隆報導

一票之差 1250萬規畫費被刪

基隆市政府建新大樓規畫預算昨在議會表決中,以一票之差被刪除。而新北市新店區行政生活園區昨天完成上梁,將興建31層行政辦公大樓、30層住宅大樓、5層樓新店國民運動中心,兩者呈現兩樣情。

基隆市行政大樓老舊不堪,市府擬在中正路舊公車修理廠建新大樓,緊臨基隆港東岸碼頭,但是1250萬規劃費昨在議會吵翻天,兩派議員唇槍舌劍。議會最後動用表決,以13票對12票,一票之差通過刪除預算。

反對預算議員認為,此案宜留給下任市長決定,尤其修理廠是商業區,蓋賣場、商業大樓拚經濟更好,當行政大樓地點不合適,不要浪費公帑。贊成派議員表示,興建新行政大樓有其必要性,拖到下一任市長不負責任,而且如未過關,那通過補償金的預算就要被刪除。

對此,基隆市長林右昌聲明表示「遺憾及可惜」強調,這是為基隆市未來長遠發展所提出規畫案,因政治力的介入,導致預算遭到刪除,這「不是林右昌的面子,而是基隆人的面子」;國民黨基隆市議會黨團也發聲明,市府不應一意孤行,審慎評估再決定。

而新北捷運新店區公所站周邊原本有新店區公所等7、8個行政機關,廳舍老舊空間嚴重不足,新北市推動公辦都更打造新店區行政生活園區,昨天市長朱立倫為行政園區工程上梁時表示,2020年底完工後,7個機關將重新進駐,國民運動中心也跟著啟用,將給新店居民更好的洽公、運動休閒環境。

新北市都更處長張溫德表示,園區內興建3棟建築,包括31層行政辦公大樓、30層住宅大樓、5層樓且內部挑高的新店國民運動中心。行政辦公大樓未來1到19樓將有8個公務機關進駐、其餘分回給實施者和中華電信等私地主,住宅大樓共229戶將分回17戶作為社會住宅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