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003

基港大樓空中廊道 年底動工

#地方 #基隆港 #郵輪

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/基隆報導

郵輪觀光戰國時代已開啟,但基隆港「國門」空間不足,旺季時通關不便,被譏掉漆。基隆港務公司規畫闢建300公尺空中廊道,但市府擔心影響遮住海景,經1年折衝,港公司增加視覺穿透性,市府有條件發給建照,預計年底動工,明年8月完工。

基隆港在馬政府時代核定60億元在西岸建國際級海港旅運大樓,後因西三倉庫保留,基地不足卡關,新旅運大樓要蓋在東四、東五碼頭,還要等軍港西遷後才能動工,今年基隆港郵輪航次大增,面臨嚴重考驗,暑假旺季遊客常從2樓排到1樓,東岸若同時有2郵輪泊靠,第2艘遊客需下到碼頭繞遠路出關,大熱天揮汗如雨。

郵輪觀光戰國時代已開啟,但基隆港「國門」空間不足,旺季時通關不便,被譏掉漆。(中時電子報)

港公司決定在基港大樓後方闢300公尺空中廊道,1樓當停車場,2樓有商店並供通關,頂樓開放市民看海,但市府認為港埠線第一排是都市視覺最漂亮之處,空中廊道會遮住海景,要求再檢討,經年餘討論,納入視覺穿透性,都審通過,已在申請建照。

港公司指出,原本300公尺的空中廊道1、2樓都規畫27公尺寬,現在縮短為280公尺,前端100公尺維持寬度,剩下100公尺廊道,1樓縮短為20公尺寬、2樓10公尺寬,3樓空中綠廊開放民眾看海,經費3億6000萬元,預計年底動工,明年中完工,以後東岸可同時2郵輪進出關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