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042

基港郵輪客 創歷史新高

#地方 #交通 #基隆港 #郵輪 #人潮

記者張謙俊/基隆報導

基隆港去年郵輪客達到52萬4608人次,創下開港100多年來郵輪客進出基隆港新紀錄,在「內客外貨」政策指導原則下,基隆港也穩坐台灣郵輪港的龍頭地位。

寶瓶星號每年5月至10月開闢基隆、那霸航線。(記者張謙俊/攝影)

根據統計,去年基隆港郵輪客達52萬4608人次,前年則是42萬7845人次,成長近10萬人次,主要是不定期郵輪進港大幅成長。基隆港最主力的郵輪是麗星郵輪旗下的寶瓶星號,每年4月至10月開闢基隆至那霸的定期航線,一年約90航次,以去年麗星郵輪郵輪客25萬0030人次,較前一年21萬4026人次,增加3萬多人次,麗星郵輪客約占基隆港全年1/2人次。

基隆港務分公司表示,去年基隆港郵輪客增加,主要來自包船業務,以寶健集團3次包船,每航次人數約3000至4000人次,大大挹注基隆港郵輪客人次,更創10億商機。

也有業者從去年開始開闢10萬人搭乘郵輪從廈門遊台灣,主要靠泊高雄港、基隆港和台中和花蓮港,使陸客嘗試搭乘郵輪遊台,或者以海空搭配,旅遊方式不斷翻新,基隆港受惠郵輪客增加,不定期郵輪客從前年的5萬2000多人次,去年成長到14萬8939人次,也是使基隆港郵輪客突破50萬人次的關鍵。

基隆港務分公司分析,基隆港郵輪增加,主要受惠去年初兩岸客輪直航法規大鬆綁,不定期郵輪紛紛來台探路,甚至有業者看準亞洲郵輪市場成長,先以包船方式經營,之後再向基隆港申請定期航線,使郵輪愈來愈多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