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084

3郵輪同泊基隆 11日最吸睛

#地方 #郵輪 #基隆港 #觀光

記者張謙俊/基隆報導

世界郵輪市場持續成長,今年平均比去年成長10%,但,今年基隆港郵輪到港數出現爆量,預估郵輪成長30%。基隆港務分公司昨表示,光是3月到港就有4艘首航郵輪,其中最經典的伊莉莎白皇后郵輪將在28日靠泊東2、3碼頭,勢必引發郵輪迷追逐。


基隆港昨有七海航海家和中華泰山兩郵輪同時進港,也是今年首次郵輪雙靠。(張謙俊攝)

基港分公司表示,3月7日起陸續有雅坦尼亞、奧羅拉、璽寶旅行者和伊莉莎白皇后等4艘郵輪首航基隆港,顯得基隆港郵輪業務持續成長中。

基港分公司棧埠處分析,今年基隆港郵輪量較去年成長3成,主要台灣旅客爆量,除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定期航班315艘次,黃金公主號也有56艘次以不定期母港操作,不定期母港操作的郵輪艘次由40提高到86艘次,黃金公主號經第三地到大陸天津航線,使郵輪客有更多選擇。

3月將有4艘郵輪首航基隆港,棧埠處表示,11日當天將出現3艘郵輪同時在港,不過,首航郵輪中最引人矚目的莫過於皇后郵輪(Cunard Line)旗下伊莉莎白皇后號(Queen Elizabeth)28日駛入基隆港,也為同屬嘉年華集團的公主郵輪今年3至10月間在基隆港的28航次母港作業揭開序幕。

伊莉莎白號長、寬及吃水分別為294、32.3及8米,9萬總噸,可載乘客2500人、船員1000人,2010年以英國船籍下水,2013年轉籍百慕達,外裝仿照維多利亞皇后號(Queen Victoria)建造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