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359

黑鳶計畫 讓基隆觀光起飛

#地方 #觀光 #黑鳶觀光 #基隆港 #APP

記者劉育辰/基隆報導

基隆該如何拚觀光?市議員楊石城昨日在總質詢時提出「老鷹觀光」,他建議利用黑鳶這類的自然觀光資源打造城市特色,吸引觀光人潮。基隆市交旅處長楊松年表示,未來會加強發展黑鳶觀光。

基隆市議員希望市政府推廣自然觀光資源,打造成黑鳶城市,必能吸引更多觀光客。(讀者彭翠娟提供)

市議員楊石城表示,應該用免錢的自然資源推動基隆觀光行銷,像經常在海洋廣場上空盤旋的黑鳶就是很好的例子。楊石城也提到:去年底、今年初「黃色小鴨展出期間禁止餵食黑鳶,導致黑鳶數量減少」,若能善加利用黑鳶發展特有「老鷹觀光」,不僅成本低,也能吸引更多觀光人潮。

基隆市野鳥學會總幹事沈錦豐表示,每年1月到5月間是黑鳶的繁殖季節,黑鳶都回到山林築巢、繁殖,7月份幼鳥離巢後,就會再現基隆港,與小鴨的關聯性不大,但黑鳶的確是值得好好推廣的自然生態資源。沈錦豐提到,旭川河口的「崁仔頂魚市」裡魚販們替顧客清理的魚內臟,是黑鳶的食物來源之一。

但基隆港水質改善截流計畫完工後,黑鳶的食物因此減少,目前野鳥學會正在試辦黑鳶生態觀察餵食計畫,預定20日展開,若產發處核定通過,未來會將相關報告、問卷結果提供給基隆市政府作為依據。

基隆市政府交旅處長楊松年表示,目前產發處正在擬定的黑鳶計畫若通過,交旅處會全力支持、配合,打造黑鳶觀光,甚至將餵食、觀察時間納入「嗨 基隆」APP中,讓民眾一起參與,未來也會利用觀察、問卷結果作依據來替黑鳶量身打造觀光行銷計畫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