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725

基隆港改造 明年美美迎「盛世」

#交通 #基隆港 #郵輪 #觀光

記者吳淑君/基隆市報導

贏得亞洲最佳郵輪母港美名的基隆港,被批通關國門「掉漆」;交通部協調基隆港與基隆市後,決定興建約300公尺的空中綠廊,且綠廊不只具備功能性,還兼顧都市環境和景觀。

交通部次長范植谷表示,為迎接盛世公主遊輪以基隆港為母港,明年3月前會完成入境通關動線和外觀改善。 圖/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交通部次長范植谷表示,為迎接盛世公主遊輪以基隆港為母港,明年3月前會完成入境通關動線和外觀改善。 圖/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

本報日前報導,基隆港客運量成長,今年旅客人數估計將突破90萬人次,但遊輪一艘艘靠港,遊客一波波湧進,基隆港客運服務空間卻不足,且通關動線混亂。

基隆港務分公司計畫在基港大樓後方打造空中綠廊,橫跨東3、4碼頭,長約300公尺。建成後1樓停車,2樓做為通關廊道,也有商業設施,供遊客邊走邊看風景、買東西,3樓是空中花園綠地,供民眾登高看海、看船。

交通部次長范植谷前天到基隆參加火車站南廣場啟用儀式時說,公主遊輪旗下最大的盛世公主遊輪,明年3月要到基隆港,港務分公司「有一個很完整的規畫」,做為通關和遊客旅運服務設施,目前正跟市府做最後磋商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說,旅運設施改善是有必要的,他請港務公司趕快提出好的方案,但空中綠廊不能只考慮功能性,還要兼顧都市環境和景觀及市區交通衝擊,如有好的方案,市府會全力協助。

公主遊輪行銷總監陳欣德表示,很感謝政府知道明年盛世公主要來,它的規模比藍寶石公主大很多,旅客最在意上下船動線。基隆港的通關建物改善遠不如旅客成長,樂見政府積極研討,希望到時候能獲得旅客讚賞。

基隆港今年8月在濟州郵輪論壇中榮獲亞洲最佳郵輪母港頭銜;今年3月從義大利出廠下水的盛世公主號則獲選亞洲最佳遊輪;盛世公主號今年6月首航基隆港,明年3月起將以基隆港為母港,往來日本航線。盛世公主號造價7.5億美元(折合新台幣約230億元),是公主遊輪旗下最新、最「奢華」船隻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