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5942

新屋賣太多也不行? 房市回春關鍵要這樣看

#餘屋 #賣壓 #新屋 #中古屋 #交易量 #房市 #房價 #讓利 #多空
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/整理報導
 
餘屋一年比一年多,為了減賣壓,建商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,但房市要反彈,專家們說的關鍵「交易量」,可不光只要是越多越好,新屋、舊屋哪個賣的多也是重點。
 
有專家指出,房子賣越多,房市未必離春天就越近(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)
台北市房市。(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)
 
建商拚命去化餘屋以保價,但新屋賣太多也不對?國立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學系副教授楊宗憲,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表示,交易量的「新舊屋佔比」是更進一步的景氣指標,只要新屋佔比超過4成,甚至高達5成,顯示中古屋買氣萎縮,整體房市都還是處在不景氣。
 
楊宗憲表示,正常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結構中,因為新屋和預售屋可能因延遲交屋,未必能反應在當期交易,所以從交易量看房市,應該以中古屋為主,從分析近10年狀態可發現,2008年金融風暴時,新屋佔比達40.67%,2009年回到27.93%,一直到2015年房市反轉後,又回到逾4成。
 
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也強調,房市交易量沒過30萬都還會緩跌,要價格反轉,必須要過40萬,不然都是「不可能」!現在買氣大增的消息都是假的,那都是拿過去的基期比出來的結果,屋主若繼續堅持「明天會更好」,中古屋讓利讓不下來,下跌的價格,會讓你年年心痛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